>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登革热疫情仍严峻 累计病例近万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9月15日电  台当局“疾管署”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自5月入夏以来,全台登革热确诊病例累计9862例,逼近万例。其中,8666例在台南市,1030例在高雄市。

  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据统计,目前已有54例疑似登革热死亡个案,其中,18例确定死因与登革热有关。另有34例病例在加护病房治疗。中央社预计,全台登革热病例数将破万,今年估计将有3.7万例病例。

  为因应疫情,台当局行政主管机构15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并召开第1次工作会议。台“行政院长”毛治国在会议上表示,将思考运用“防火墙”概念,将区域划分开,针对不同性质区域执行不同防疫强度及力道,有必要就大幅度提升人力,尽快执行防疫。

  据统计,14日全台新增296例病例,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台北市分别新增237例、50例、3例和2例。

  疫情最严重的台南市昨日新增病例不及单日最高峰的一半,以数字来看,似乎有趋缓的现象。但该市副市长颜纯左认为,这不代表疫情已受到控制,还需再努力。

  高雄市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台南市,累计病例也已破千。该市卫生局人员认为,台当局与地方联手抗疫有助于控制疫情,但不能期待疫情于9至10月马上趋缓。

  台“疾管署”指出,目前处登革热流行高峰,疫情仍严峻,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户内外积水容器清除,以降低感染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9-15/7525271.shtml report 735 中新社台北9月15日电台当局“疾管署”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自5月入夏以来,全台登革热确诊病例累计9862例,逼近万例。其中,8666例在台南市,1030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湾登革热疫情仍严峻 累计病例近万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