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牛火锅开到南极,开玩笑呢?对,这就是个玩笑!

来源:弧度 作者:铁瑾

  “最牛火锅!小伙子把四川火锅店开到南极”,今天(9月15日)上午,许多网友被这样一条微博刷屏,除有火锅店外景、香喷喷火锅以及老外就餐的配图照片之外,解说还称尽管卖出底料50美金,蘸酱8美金天价,这家最牛火锅的生意依旧火爆。不过,仅仅小半天时间,该消息就被证伪,知名认证微博@警察蜀黍 和@江宁公安在线 均指出相关照片是PS合成,弧度同时也从权威来源获悉,仅有一张照片是长城站实景,而这则“假新闻”的源头,是一周前一个名为“uper”的微信公共号推送的文章。

热传网络的“南极火锅店”外观照  图片来源:@直播成都

热传网络的“南极火锅店”外国客人聚餐照  图片来源:@直播成都 

  热传网络的“最牛火锅”介绍是这样的:“成都小伙小郭子承父业,居然把四川火锅开到南极去了,而且就在中国长城站!不仅中国科考队员爱吃,连周边俄罗斯、韩国、乌拉圭、智利这些科学家们也蜂拥而至。一锅底料50美金,蘸酱一小碗就8美金,食材1人70美金,简直天价!老外还吃的爆欢乐!”

  配图照片可见,“最牛火锅“坐落于南极一座两层高的白色红顶建筑,外墙上写着“南极火锅”,其他几张还分别显示南极冰天雪地的景象、香喷喷的麻辣火锅、宫保虾球,以及三名外国人和一名中国男子围坐开心就餐的场面。

热传网络的“南极火锅店”四川火锅  图片来源:@直播成都 

热传网络的“南极火锅店”宫保虾球  图片来源:@直播成都  

  同时发布的解说中介绍,这名开南极火锅店的小伙姓郭,即上述聚餐照片里的中国男子。他的父亲是长城站首批入驻的厨师,某天在“老郭同志”接到一通南极科考员感谢其在苦难日子里给予大家以美食慰藉的电话之后,希望他子承父业区位南极科考队员们服务,最终,小郭便踏上远赴南极的征途。

  文中还解释了“南极火锅”卖出天价的原因,比如早晚温差超过15℃、新鲜食材要经历三四个月的运输,以及香料难以保存,还有厨师忙到顾不上吃饭的辛劳等等,然而“就算这样也依然没有浇灭外国友人对南极火锅的追求”,该文称,“最终经长城站领导决定,特别将厨房去临近的某仓库腾出来,给我弟开了个南极火锅店!”

  上述内容发布后,曾在今天上午得到包括成都本地资讯博主@直播成都、以及@华西都市报、@新闻晨报等多家媒体在内的账号转发,随即引起网友热烈围观,不少人表示“小伙太有才了”。

  然而就在下午3时19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微@江宁公安在线 在评论中表示“我也不知道这年头会用‘ps’p几个字就可以在南极开火锅店了呢”,大约20分钟后,微博认证为果壳达人的@警察蜀黍 也调侃,“这年头果然是捧着ps就能编新闻了,给长城站p几个字就炒出来个在南极开火锅店,从知乎盗一张歪果仁吃火锅的照片就能整出来个火锅达人。”

南极长城站全景照片 

知乎问答中网友晒出邀请外国码农小哥吃火锅的照片 

  @警察蜀黍 展示的截图“证据”,分别是一张南极长城站全景照片和一张知乎问答中网友晒出邀请外国码农小哥吃火锅的照片,前者与 “南极火锅店”外观、拍摄角度完全相同,只是没有店名字样,后者画面中的人物、桌面、以及拍摄角度也与“南极火锅店”配图完全相同。

  很快,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夏立民通过认证微博发布“鉴别”结论:“照片PS,底图来自百度图片“长城站”第三张,长城站躺枪,彻头彻尾假新闻!!!”另一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还独家回应弧度:“经过跟长城站核对,只有一张远景照片是真实的,其他都不是长城站的,”该人士还透露,长城站的厨师是武汉人,而非帖子中所说的四川人。

  大约5时,弧度发现包括@直播成都、@华西都市报、@新闻晨报 等在内的账号已将上午热传的“南极火锅”相关微博内容删除。此外,弧度辗转找到“南极火锅”消息的最早来源——一名为“uper”的微信公共号,曾于9月9日推送文章,题为“小伙儿把四川火锅店开到南极,赚疯了!”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915/n421206786.shtml report 3942 “最牛火锅!小伙子把四川火锅店开到南极”,今天(9月15日)上午,许多网友被这样一条微博刷屏,除有火锅店外景、香喷喷火锅以及老外就餐的配图照片之外,解说还称尽管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