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开学前失联至今 曾致电父亲称在外面创业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宽玮

  9月15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四的学生小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求助,称其同学杨柯失联半月有余,开学至今未见到人。杨柯的父亲向澎湃新闻称,儿子暑期自称去外地找工作,但随即花掉了近万元学杂费,电话经常联系不上,怀疑其陷入传销,目前已报案。

  杨柯今年21岁,老家在河南南阳,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四的学生。同学小刘回忆,8月10日他跟杨柯实习完一起回到学校,但那一次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杨柯。

  15日,澎湃新闻联系上杨柯的父亲。杨父表示,8月9日家里给杨柯打了8500块钱的学费;11日,杨柯给家人打电话说自己想休学一年出去创业,遭到拒绝。

  杨父回忆,8月20日左右,杨柯的辅导员胡老师给杨父打电话说,杨柯还没有回到学校;杨柯的同学向胡老师反映,杨柯8月13日那天说想到焦作的同学家玩,之后失联,电话一直关机;8月23日,杨柯向父亲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外面创业,不用担心,明年就回来”。大概过了两天,杨柯又给父亲打来电话,说“自己过得很好,要赚很多钱”。

  “孩子变得会说话了,以前不会这样的。”杨父称,两三天后杨柯再次打来电话,但话锋突变,哭着说“想回去上学,钱也没了”。

  杨父称其随后给儿子打了500元过去,其间杨柯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感觉事情蹊跷,怀疑儿子已陷入传销组织后,8月30日左右杨父赶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早上5点多我给儿子打电话,没想到这次竟然打通了,我让他今天就回到十堰,自己会在学校等他回来,当时他也答应了。”杨父称,当天未等到儿子回校,之后便“杳无音信”。

  9月4日,杨父到十堰市中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只查询到杨柯8月13日从十堰到焦作的火车票记录。”杨父称,在向民警强调儿子可能陷入传销组织后,对方以“传销不好找”、“这种事很多”未予以立案。不过,这一说法澎湃新闻未能从派出所获得证实。

  杨父称其随后赶到焦作,通过焦南派出所调取了在火车站附近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13日晚杨柯到达焦作火车站,随即入住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红树林宾馆”。14日下午2点多,杨柯跟另外一名女子一起离开了该宾馆。

  杨父称通过焦南派出所得知,杨柯自从进入焦作后,在车站没有任何的外出记录,其因此判定“他百分之百还在焦作”。

  杨父向澎湃新闻转述杨柯朋友的话说,监控中一起的女子看起来像是杨柯的高中同学。但杨柯到焦作的目的是否就是为了这个女孩,失联跟这个女子有没有关系,大家并不确定。

  “我们后来都怀疑,儿子和那个女的一起进入传销组织了。”杨父说,焦南派出所民警当面向其回复,警方现在已经以“失踪”立案。15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焦南派出所求证立案一事,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杨父说,截至目前,焦南派出所未传来进一步消息。

  15日,杨柯的辅导员胡老师向澎湃新闻介绍,8月31日,杨柯曾打电话给她说自己当时在“浙江做兼职”,想要请假一个月。由于请假一个月时间较长,胡老师称她无权批准,需要杨柯家长过来学校办理手续。9月6日,杨柯的父母等到学校给杨柯办理休学手续。

  胡老师回忆,当时杨柯父母填写的休学原因是“有另外的工作机会”。9月14日,休学申请被教务处正式通过。“按照我们学校的惯例,休学时间一般是一年。”

  杨父向澎湃新闻证实了给杨柯办理休学一年的事,“当时我们就想孩子没找到,也不能耽误孩子学习,就想让孩子缓一年”。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宣传科陈科长向澎湃新闻表示,因为曾发生过学生误入传销组织的情况,学校向来都是采取积极的解救措施。其称,待详细了解清楚事件情况后,再进行回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5519 report 1721 9月15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四的学生小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求助,称其同学杨柯失联半月有余,开学至今未见到人。杨柯的父亲向澎湃新闻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