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检察院将设立新型的前海检察机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9月15日电  (林叶彤 汪林丰)深圳市检察院将设立新型的前海检察机关,探索实行跨行政区划管辖,前海检察院将负责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办理,涉外商事案件的法律监督工作等。

  深圳市检察院15日称,该院近日出台《关于加强服务保障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涉及23条具体内容,为前海蛇口自贸区和前海合作区提供司法保障。

  《意见》要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推进创新、深化改革,为自贸区和合作区建设营造公正安定的法治环境,提供便捷的服务,推进前海建设。

  《意见》指出,检察机关要打造“实干型、创新型、示范型”的检察机关,突出“服务保障、宽容谦抑、平等保护、尊重国际规则”四种理念,使得司法办案的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营造宽松包容的法治氛围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提升国际化能力。

  在工作机制创新方面提出了四项措施: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建立司法协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尽快出台针对自贸区和合作区法律。

  《意见》表示要通过探索对行政违法行为的法律监督工作、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互联网+检察工作”的新模式等进行改革深化创新。

  《意见》还透露将设立检察官监督委员会,对案件及检察官履职水平、职业操守进行监督评议。《意见》提出,要从国内遴选出优质检察官同时聘请境外专家来共同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检察队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9-15/7525503.shtml report 758 中新网深圳9月15日电(林叶彤汪林丰)深圳市检察院将设立新型的前海检察机关,探索实行跨行政区划管辖,前海检察院将负责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办理,涉外商事案件的法律监督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深圳检察院将设立新型的前海检察机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