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司法独立是香港法治精神关键部分 不干涉

来源:澎湃新闻
梁振英。 资料图 CFP
梁振英。 资料图 CFP

  香港特首梁振英9月15日就司法独立问题表态。

  据新华网香港9月15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天表示,司法独立是香港法治精神和法治传统的关键部分,他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奉行司法独立,不干涉司法运作。

  梁振英重申,香港是司法独立的,而香港的特殊情况就是根据基本法,行政长官既是政府的首长,亦是整个特别行政区的首长;他既向香港特区负责,亦向中央政府负责,这是香港的实际情况,亦是基本法规定的情况,所以他是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5595 report 607 梁振英。资料图CFP香港特首梁振英9月15日就司法独立问题表态。据新华网香港9月15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天表示,司法独立是香港法治精神和法治传统的关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