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养老院护工大年初一杀老人受审 致9死9伤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南都》报道因对养老院院长拖欠工资不满,今年2月19日(大年初一)凌晨,湖南双峰县永丰镇爱心养老院护工罗仁初持械袭击多名养老院老人,造成9人死亡、2人重伤、7人轻伤的惨剧。9月14日,该案在双峰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罗仁初的辩护律师当庭申请为罗做精神病鉴定。

  娄底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18日,双峰县居民罗仁初和其妻子彭细秀在双峰县永丰镇爱心养老院做护工。其间,该院院长房鸿春拖欠两人3万余元工资,罗仁初多次讨要未果。2015年2月18日(大年三十),罗仁初又找房鸿春讨要工资,房当时支付了罗仁初夫妇6000元。2月19日凌晨2时许,罗仁初因为房鸿春一直拖欠工资,多次承诺不兑现,遂决定打死打伤养老院居住的老人,以报复房鸿春。当日凌晨,罗仁初持砖头和晾衣竿袭击了养老院中的老人,造成9死2重伤7轻伤。事后,罗仁初逃离现场,2月21日,警方将其抓获。

  庭审中公布的罗仁初回答询问笔录显示,对于其杀死老人的看法,罗曾表示养老院中的老人活着也是受罪,杀了他们是帮其解脱。

  身份证信息显示,罗仁初今年65岁。曲背佝偻、满头白发的他,听力严重下降,整个庭审过程中,他和检察官、审判长之间的对话全靠法警翻译传话。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罗仁初使用暴力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9人死亡、2人重伤、7人轻伤,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被告人罗仁初的刑事责任。罗仁初的辩护律师则当庭申请,提出为罗做精神病鉴定。由于案情重大,经过上午的庭审后,审判长最终宣布择日再审。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16/content_236083.htm report 865 据新华社《南都》报道因对养老院院长拖欠工资不满,今年2月19日(大年初一)凌晨,湖南双峰县永丰镇爱心养老院护工罗仁初持械袭击多名养老院老人,造成9人死亡、2人重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