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建塑胶跑道呛得学生流鼻血 称已启动应急措施

来源:现代快报
学校新铺设的塑胶跑道
学校新铺设的塑胶跑道

  现代快报记者 朱鲸润 摄

  “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九月开学塑胶跑道还在施工,至今味道严重,学生们戴口罩上学……”昨天上午,网友“@快乐毛咪咪”微博发帖称,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新铺设的塑胶跑道散发出的味道导致学生呕吐、流鼻血等。

  校方昨天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并不能确定孩子身体不适情况与塑胶跑道有关系,已请专业人员尽快来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同时与家长协商启动了应急措施。

  现代快报记者 朱鲸润

  家长投诉:

  塑胶跑道味道大,孩子被呛得流鼻血

  “教室门窗紧闭,学生们生病较多。”网友在帖子中说,家长们十分担忧,学校至今无相关负责任的检测并告知每位着急的家长。“现在走到学校外面那个味道就很重了,学校里还叫每个学生带一些盆栽到教室里去吸味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关心孩子们的身体状况。

  “的确味道挺重,也听孩子回来说班级上有学生流鼻血、喉咙疼。虽然我们也不能确定是否和塑胶跑道的味道有关,但是总归心里发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站在门口就闻到一股塑胶味道,起风时味道更为明显。走进学校,放眼望去学校的平地上都是铺设的塑胶跑道,距离跑道最近的是二年级2班,红色的塑胶一直铺设到了教室外墙下。

  校方回应:

  尚不能确定与跑道有关,将尽快检测空气质量

  该校一名徐姓副校长介绍,今年6月份根据国家教育督导组对崇安区的专项检查意见,崇宁路实验小学活动场地严重不足,为此学校对运动场地进行整体改造,铺设了3500平方米左右的塑胶跑道。

  徐副校长介绍,整个改造工程施工周期比较短,“8月1日正式开工的,8月31日完工。然后利用9月3日至5日小长假三天画跑道上的白线。”徐副校长说,6月底相关施工单位就曾委托专业机构,就塑胶场地原材料做了检测,“检测结果为符合要求,9月初又委托该机构对完工场地质量做了检测,也符合相关要求”。

  对于是否有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徐副校长称,“考虑欠周全。”将尽快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等报告出来后将公示。“我们也与家长协商过了,将二年级2班暂时搬到四楼的音乐教室上课。暂时不组织学生在室外做操。所有教室南面窗户不开,只开北面窗户透气。”

  “从开学到现在保健老师记录显示,不超过5个孩子在校流鼻血。”徐副校长表示,学生身体不适现在不能确定与跑道有关。

  无锡市崇安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出来有问题,我们会和学校协商措施,一切以孩子的身体为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16/content_411978.htm report 1584 学校新铺设的塑胶跑道现代快报记者朱鲸润摄“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九月开学塑胶跑道还在施工,至今味道严重,学生们戴口罩上学……”昨天上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