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身陷传销 刺破手指在钱上写求救语让下楼

来源:现代快报
用洗手间里的铁丝割破手指
用洗手间里的铁丝割破手指
在一元纸币上写血书扔出窗外求助 警方供图
在一元纸币上写血书扔出窗外求助 警方供图

  35岁的河南男子张强(化名)被骗到镇江新区身陷传销窝点,他趁上厕所的机会,用洗手间里的铁丝划破手指,在一元纸币上用血写下“601杀人了”,扔出窗外求救,庆幸的是,有人捡到了这张钱并报警。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从镇江大港派出所获悉,9月3日,民警侦破了这起非法拘禁案,解救出包括张强在内的12名被困人员。

  通讯员 李伟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小区里捡到带血纸币

  上面写着“601杀人了”

  9月1日晚上6点41分,大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大港某小区7号楼下,有人捡到一张一元纸币,上面用血写着“601杀人了”,请迅速出警。

  民警赶至现场发现,该小区7号楼601室房门紧闭,民警立即联系房东王某协助打开房门,发现在不足20平米的房间内,竟聚集了17名(2女15男)疑似从事传销的人员,民警随即将17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大港派出所结合捡到血书的地点和“601杀人了”的字样判定,应该是有人从该室窗户扔出血书求救的,此人在不在这17个人之中?

  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到派出所后,民警先对17人的身份一一核实,并再次进行询问,而17人均称是刚到达镇江,都是过来找工作的,“这些明显都是假话。”

  于是民警想出一个办法,现场询问哪些人想回家,警方可以安排车辆送到救助站。开始没人应答,后来真的看到有车来接的时候,有5个人表示愿意通过救助站回家。

  被困“密室”数十天

  他趁上厕所写血书求助

  民警随后对这5人分开询问,这5人介绍,他们分别被以找工作、见网友、合伙经营等借口骗到601室从事传销活动,联系人将他们带至601室后就会强行搜身,没收手机等物品,仅留几块钱零钱,就此隔绝与外界的联系。开始时,5人反抗或要求离开,轻则被恐吓威胁、重则被辱骂殴打,然后就是反复上课进行“洗脑”。

  其间,他们被拘禁在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长达数十天,十几人吃住均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门窗全部遮蔽封锁,客厅只有管理人员能去,上厕所都有人跟着,小便时都是几个人一起,大便则有固定时间。晚上,他们就睡在地上,有人分上下半夜进行看守。

  由于长时间见不到阳光,5人均面色苍白,其中一名35岁的被困男子张强,趁上厕所的机会,用洗手间内突出的铁丝划破手指,在一元面值纸币上面用血迹书写“601杀人了”,并扔出窗外求救。

  涉嫌非法拘禁

  5名嫌疑人被刑拘

  了解基本情况后,大港派出所立刻向分局进行汇报,分局迅速成立“9·1”专案组,一方面,对张强等5名受害人进行询问,摸清组织结构,确定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对601室进行全面仔细地现场勘查,提取固定重要物证,与受害人交代情况进行印证。

  经调查,以胡某为主的6人传销管理人员浮出水面,其中5人就在警方控制的17人之中。据了解,这6人分工明确:“主任”胡某(在逃),全面负责与外界沟通;“管家”李某,负责内部管理;“黑脸打手”任某,负责恐吓和殴打;“白脸抚慰”周某,负责情绪安抚和思想工作;“看守人”邱某和龙某,分上下半夜进行看守,避免人员逃跑。

  专案组一致认为,该案的性质是非法拘禁,民警一方面对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开展审查,另一方面对于杨某等7名积极参与传销者进行审查取证。9月3日,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最终低头认罪,至此“9·1”非法拘禁案告破。因涉嫌非法拘禁罪,李某、任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9月3日凌晨2点,民警将6名要求自己买票回家的受害人送至火车站;凌晨3点,将另外6名身无分文的人送到镇江救助站,并由救助站安排他们回家。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16/content_411964.htm report 2664 用洗手间里的铁丝割破手指在一元纸币上写血书扔出窗外求助警方供图35岁的河南男子张强(化名)被骗到镇江新区身陷传销窝点,他趁上厕所的机会,用洗手间里的铁丝划破手指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