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飞机接近北海道领空 日本4架F15紧急拦截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余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日本《读卖新闻》9月15日报道称,1架俄罗斯飞机15日短暂“入侵”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出4架“F15”战斗机紧急拦截。
俄飞机接近北海道领空 日航空自卫队4架F15紧急拦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日本《读卖新闻》9月15日报道称,1架俄罗斯飞机15日短暂“入侵”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出4架“F15”战斗机紧急拦截。

  来自日本防卫省的消息称,15日下午2时左右,1架俄罗斯飞机进入日本根室半岛海域附近领空,“入侵”时间超过16秒。日本三泽基地的防空司令部发出“已进入领空”警告之后,立即出动千岁基地和三泽基地的4架“F15”战斗机紧急拦截。

  报道称,俄飞机航向朝着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方向,暂未确定机型型号。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向俄飞机发出“禁止驶入日本领空”的无线电警告。俄飞机在日本战斗机抵达事发空域之前折向返航。

  日本防卫省称,这是2015年以来“首次外国飞机入侵日本领空”事件,防卫省已经命令强化对日本各地领空的警戒监视。

  日本外务省已向俄罗斯政府提出抗议,要求俄方对此事进行调查给予事实真相。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99320.html report 911 【环球网报道记者余鹏飞】日本《读卖新闻》9月15日报道称,1架俄罗斯飞机15日短暂“入侵”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出4架“F15”战斗机紧急拦截。来自日本防卫省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