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生想读自考本科掉进招生陷阱 被骗万元学费

来源:楚天都市网

  来自陕西咸阳的寇同学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自己落入一个招生骗局,醒悟后要求退学遇阻,希望记者帮忙。

  寇同学介绍,今年高考她考了339分,被当地一所大专录取。7月29日,她接到一个自称武汉大学招生办龚老师的电话,问她是否愿意到武大读自考本科。龚老师承诺,住宿和上课都在武大,还可办理学生证、一卡通等。

  在给龚老师账户汇款1000元后,她收到一张“武汉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8月24日,她到武大樱园报名,并交纳了14050元的报名费。随后,她和其他同学被送到蔡甸军训,此时她在网上查询发现,几年前武大就已无自考招生资格。

  军训后,她被分到校外三环公寓住宿,感觉与当初承诺完全不符,气愤的她9日向老师提出退学申请,可老师一直避而不见。

  寇同学向记者展示了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学费收据等材料。记者看到,录取通知书写明她被录取到武汉大学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面没有任何自考的字样。学费收据上收款单位为武汉大学主考专业教育中心。

  昨日上午,记者陪寇同学找到武汉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检查通知书后表示,通知书是假的,建议报警处理。珞珈山派出所民警赶来,与记者、寇同学一起到三环公寓找到一位李老师。经协调,李老师终于退还寇同学7000元现金,并出具一张后期再退还3000元的承诺书。

  武大工作人员表示,该校从2006年后就停止举办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寇同学肯定是被不良社会办学机构骗了。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网 https://news.ctdsb.net/shengnei/2015/0916/293115.shtml report 783 来自陕西咸阳的寇同学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自己落入一个招生骗局,醒悟后要求退学遇阻,希望记者帮忙。寇同学介绍,今年高考她考了339分,被当地一所大专录取。7月29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