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女孩乘黑车被害细节曝光:起初不想上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山东台 唐福晨
乘黑车遇害女孩小郑
乘黑车遇害女孩小郑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监控记录小郑与黑车司机交谈(视频截图)
监控记录小郑与黑车司机交谈(视频截图)

  近日,发生在山东济南的一起黑车司机杀人案受到大家的关注。从12号早晨9点发现女孩尸体,到12号下午5点凶手被抓获,警方只用了8个小时就将这起性质恶劣的杀人案告破。今天上午,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的细节。

  详解女孩小郑遇害过程:起初并未想上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一名刚刚毕业没多久的年轻女孩,9月11号早晨8点多,为了不迟到,没有等着乘坐公交车,而是搭乘了一辆私家车,没想到踏上黄泉路,惨遭司机杀害。司机为何要杀害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孩?由于女孩小郑已经离世,无从考证,警方只是从嫌疑人刘某口中得知他的杀人动机。

  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韩树国表示,据嫌疑人供述,他是在案发当天接上受害人以后,因为乘车费用以及路线问题和受害人发生矛盾,继而将受害人掐死然后抛尸。

  从尸体被发现,到抓获嫌疑人,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只用了8个小时。一张杀人路线图也清晰起来:11号早晨,天空下着雨,从力诺阳光科技园的监控录像来看,外出的市民一般打着雨伞,而小郑并没有带雨具。8点20分,小郑左手拎着一个白色袋子,右边肩上挎着一个单肩包,像往常一样,穿过马路,来到马路对面 的力诺科技园站牌,等待公交车,准备前往公司所在的舜泰广场。23分25秒的时候,一辆银色小轿车停在小郑旁边,司机刘某和小郑说了几句话,小郑听后摆了摆手,表示不想上车。

  后来可能刘某压低了价格,小郑觉得合适,就上车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8点40分,小郑的男友接到小郑的电话,一共接通了18秒钟,小郑都没有说话。过了几分钟,小王再把电话打过去,手机就关机了。

  接到报警的港沟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细节后,立马变得紧张起来。历城区港沟派出所副所长田洪超介绍,上车的时候是8点23,联系的时候是8点40,到8点50的时候手机就关机了。民警觉得这个事儿非常可疑,于是以刑事案件的高度来看待这个事件。

  民警调取了周边区域30多处视频监控,对类似车辆逐一排查。谁都没想到,刘某在车辆行驶到凤山路附近时,因为和小郑发生口角,就恼羞成怒,停车后把小郑杀害,随后,把尸体抛弃在正在拆迁的合二村。

  犯罪嫌疑人为27岁的司机 当天下午准备去钓鱼

  历城区唐冶派出所副所长刘宝财表示,现场应该是一片玉米地,这个地方比较偏僻,周围基本上没有人居住,而且这个地方正处在拆迁,基本上都是空房子了。

  之前发现尸体的合二村村民表示他是从背后看到尸体的,女子扒着头朝西,露着屁股,裤子被扒下来了。

  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成林介绍,经过现场勘查,该女士的死亡原因是机械性窒息死亡,就是说被人用手掐住颈部窒息死亡。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7岁,在济南东部某厂干司机。刘某不是简单地把小郑的尸体抛弃在荒野,为了不让人知道死者的信息,他把小郑随身携带的物品扔到一个池塘里,自以为犯下的罪行可以瞒天过海,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杀人以后他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来对这个事儿也不是那么紧张了,当天下午他正想和朋友一块儿去钓鱼去。

  同时民警也表示,至于女孩有没有被性侵,因为女孩已经离世,尸检结果还没有出来,现在还无法下结论。(山东台 唐福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9/16/c_1116574056.htm report 2327 乘黑车遇害女孩小郑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监控记录小郑与黑车司机交谈(视频截图)近日,发生在山东济南的一起黑车司机杀人案受到大家的关注。从12号早晨9点发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