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总统:如果欧洲担心难民 就别支持恐怖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中东难民潮令欧盟“不得安宁”,作为难民主要输出国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如何评价此事?阿萨德15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若欧洲国家希望从根本上解决难民问题,就应该停止支持中东的恐怖分子。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阿萨德15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集体访问,他称欧洲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难民问题,“问题不在于是否接收难民,而在欧洲没有从源头上解决。若欧洲担心难民的命运,他们就应该停止支持恐怖分子。这就是我们对难民问题的看法,也是该问题的实质所在。“

  他补充说,“如果现在询问任何一个叙利亚人的愿望是什么,第一回答将是所有人的安全与稳定。这样一来,我们政府内部和外部的政治力量应该按照叙利亚人民的要求团结起来。”

  阿萨德称,“叙利亚社会整体”(Syrian fabric)包括不同的种族和派别,包括库尔德人。“他们不是外国人,”阿萨德称,如果排除了这些已居住了几个世纪的族群,“就没有一个同质的叙利亚(homogeneous Syria)。”

  阿萨德表示,“我们应为达成一致继续对话。然而,如果我们希望取得真正的成功,在人民不断牺牲、流血仍在继续、人们没有感觉到自己处于绝对的安全中的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我希望利用我们今天的会面呼吁各方力量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因为这是达成叙利亚人提出的政治目标的途径——通过对话和政治进程。”

  阿萨德介绍,自2015年初以来,已有约50万难民进入欧盟境内,每天都会有数千名难民抵达,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叙利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欧盟委员会称,这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难民危机。媒体称,在难民中或藏有数千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他们将利用难民危机在欧盟建立分支组织,用以进行恐怖主义活动。

  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武装冲突,至今仍在持续,根据联合国统计,有超过22万人死亡。政府军遭到不同武装组织的挑战,其中最活跃的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叙利亚胜利阵线”。

  (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5_09_16_334424.shtml report 1231 外媒报道截图中东难民潮令欧盟“不得安宁”,作为难民主要输出国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如何评价此事?阿萨德15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若欧洲国家希望从根本上解决难民问题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