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台山被指遭强收过路车进山费 景区:深感歉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9月16日电  (记者 范丽芳)9月16日,山西省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建坤就媒体曝光问题,通过官方认证微博发布署名道歉称,2015年9月1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对五台山景区省道过境服务问题公开报道后,五台山景区深感歉疚和自责。

  9月14日晚,中央电视台以题为《要打此路过留下门票钱》,对“山西过省道遭五台山景区强收进山费”问题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在山西省五台县台怀镇境内却有一段二十公里的省道,司机从这里经过,无论是否旅游,被要求缴纳高昂的“进山费”。

  报道结尾称,“今天看到的问题表面上好像与规划的冲突有关,可实际上这还是地区和部门的利益在作祟。解决问题需要承担风险、付出成本,不解决问题反而可以得到更多利益,所以某些既得利益者就采取了能拖就拖的态度。但这种做法违背法规、破坏风气、影响交通运输秩序、增加经济运行成本,个别地区和部门的受益其实是以整个社会的损失为代价的。”

  对此,道歉文章称,在认真反思的同时,深深感到,首先,中央电视台反映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景区对媒体的关注和监督表示衷心感谢,这将有效促进问题整改。其次,由于景区对横穿景区的省道过境服务长期不科学、不到位,对景区工作人员缺乏有效监管,致使过境车辆和人员经常受到困扰,景区为此深表歉意。第三,景区将以此次媒体曝光为契机,深刻查找问题根源,牢固确立服务理念,制定完善科学有序、合理合规、方便快捷的过境服务运行机制,立即在三个入山口专门设立过境服务点,全力保障过境车辆和人员顺利通行,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继续监督。

  作者:范丽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9-16/7526955.shtml report 822 中新网太原9月16日电(记者范丽芳)9月16日,山西省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建坤就媒体曝光问题,通过官方认证微博发布署名道歉称,2015年9月14日,中央电视台《焦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五台山被指过路车遭强收进山费 景区:深感歉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