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天宁寺桥闯卡司机被公诉 曾为避检查冲撞警车

来源:法制晚报

  驾驶套牌红色奇瑞牌轿车,在天宁寺桥遇交警检查硬闯关卡并逃离现场,李某驾车在西单路口冲撞拦截警车后闯红灯逃逸,后在西城区六部口附近被截停(本报曾报道)。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西城检察院获悉,西城检方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检方闯卡司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2015年3月8日上午10时55分许,李某驾驶套牌的红色奇瑞牌轿车行至西城区二环主路天宁寺桥时,因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被交警命令停车检查。李某没有停车,并线企图离开。见李某拒不配合,交警征用前后社会车辆停车协助设卡堵截。

  李某因被堵无法前行,遂驾车反复前进和倒退企图逃跑。经交警多次警告,李某非但没有停车,还不停移动车辆寻找脱逃线路,并从两辆社会车辆之间撞出通道向北逃离。

  逃跑过程中,李某在西单路口冲撞拦截的警车后闯红灯逃逸。最终,该车在六部口被警方拦停。李某从副驾驶爬出弃车逃跑,后被民警抓获。

  李某的冲撞行为致两社会车辆及一辆警车损坏,造成两民警轻微伤。

  据李某供述,由于自己的车是套牌车,害怕被抓,才想逃跑。

  据办案检察官尚书浩介绍,李某逃逸中冲撞社会车辆、警车,并在闹市区西单闯红灯,属于放任自己行为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重大公私财产的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后经调查发现,李某于2014年2月24日,在通州区因琐事与被害人张先生发生争执,后持酒瓶殴打对方,致张先生受轻伤,其还涉嫌故意伤害罪。

  案情嫌疑人:遇民警检查紧张

  3月8日下午,一段名为“北京天宁寺一小客车闯卡疯狂逃跑”的视频在网上被转发。视频显示,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内环主路,沿路设卡的多位交警围住一辆牌照为“京FY1308”的红色奇瑞QQ轿车。交警大声喊:“下车接受检查。”但是车内司机不但不听劝阻,反而轰着油门左突右绕,几次险些将交警撞倒。

  随后交警用掌上电脑和甩棍敲击前挡风玻璃,试图让司机停车,视频中有人喊:“把大车横过来停在前面,堵住。”司机瞅准一个空当,直接从前方车流的空隙中急速驶出闯卡逃走。车身擦着一位交警的身体急速驶过,险些将其带倒,同时左侧的一位民警的警帽被带飞。

  目击者称,开奇瑞的男子弃车后沿小六部口胡同跑入大六部口街后,继续向南逃窜,跑到与西绒线胡同交界的大六部口街26号院门口时被擒获。

  3月8日下午5时30分许,北京警方通过“平安北京”通报案情。驾驶人李某(男,26岁,黑龙江省人)交代,他开套牌车遇检查紧张才强行闯卡。

  检方退侦一次

  由案发至今日进入公诉阶段,案件已经经历了半年时间。承办检察官尚书浩告诉法晚记者,3月9号由警方对李某刑拘。警方3月17号提请对其批捕,并于5月17号移送起诉。

  6月18号到7月2号,检方延长审查一次,随后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一次,公安机关在办理该案时查明,李某除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冲撞关卡之外还在通州区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

  “到今天被公诉,都是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的,检方和警方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尚书浩说。 文/记者王子薇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6/n421278558.shtml report 1488 驾驶套牌红色奇瑞牌轿车,在天宁寺桥遇交警检查硬闯关卡并逃离现场,李某驾车在西单路口冲撞拦截警车后闯红灯逃逸,后在西城区六部口附近被截停(本报曾报道)。今天上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