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司法考试本周末举行 考场加派司法干部巡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昨天晚上,北京市司法局发布通报,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19、20日举办。据悉,这是北京市司法局与北京教育考试院共同承办和组织的首次司法考试,每个考场加派两名司法局干部,负责处理作弊事件及突发情况。

  记者了解到,北京考区作为今年全国最大的独立考区,报考人数约3.3万人。这次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和昌平5区共设57个考点,1089间考场全部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同时,市司法局将协同市公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等部门分工合作,严厉打击各类利用高科技手段特别是互联网进行考试作弊。考试期间,市无线局将加大对信号检测的覆盖范围,在全市全面启动17个信号监测网站,出动5台监测车,在全市各考点流动监测,配备专业队伍在主要考场进行信号压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信号监测力度。

  各标准化考点均按照高考的标准配备多种反作弊设备,特别是把手机信号屏蔽器布置到每一个考场,实现信号屏蔽全方位无死角,筑牢反作弊的坚固防线。司法局为每个考场加派两名司法局干部担任巡考员和试卷安全员,主要负责处理作弊事件及突发情况。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6/n421278920.shtml report 494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昨天晚上,北京市司法局发布通报,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19、20日举办。据悉,这是北京市司法局与北京教育考试院共同承办和组织的首次司法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