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绑匪劫持奔驰女劫到破产“负婆” 未拿1分赎金

来源:法制晚报

  一名开着奔驰的女子突然被绑架,绑匪开出的赎金价格高达百万。谁料想被绑架的奔驰女居然是一名破产的“负婆”,3名绑匪一分钱赎金都没拿到。今天上午,这起抢劫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离奇案情抢劫“奔驰女”原来是“负婆”

  据了解,绑匪王某、孟某和薛某都是外地进京务工人员。由于沉迷赌博,主犯王某欠下大量赌债,孟某和薛某是王某的债主,两人都借了大量资金给王某。

  2015年1月26日凌晨两点左右,3人开着一辆偷来的面包车在朝阳区伺机作案。很快他们就锁定了一名开着奔驰车的41岁的北京籍女子严某,并且驾车跟随严某来到了一个高档小区的地下停车场。

  见严某停好车后,四周又无人,3人戴着口罩冲到严某面前将其控制。让3人吃惊的是,这名女子非但没有表现出任何惊慌,相反还平静地问:“谁让你们来的?”

  3人将严某弄上面包车,快速驶离地下车库。

  在路上,未等3人开口,被绑架的严某先开口讲述了自己的情况,“我已经破产了,根本没钱,还欠下了许多高利贷。”

  3人觉得,一定是女子害怕支付高额赎金在编故事。

  绑匪开着车拉着被害人在大街上一边兜圈一边给严某家人打电话索要赎金,“100万放人。”

  让3人没想到的是,女子给其前夫打电话声称自己被绑架,绑匪索要100万赎金时,其前夫开始还说可以凑凑,但随后称不相信她被绑架,认为她被放高利贷的控制了,拒绝借钱给她。

  绑匪们翻严某钱包,找到多张银行卡,结果银行卡里基本没钱,加到一起才不过100元。

  直到这时,3人才真的相信,他们绑架的“奔驰女”实际上是一个负债累累的“负婆”。

  对于为什么她一贫如洗还开着奔驰,严某说,“车早抵押给了银行,只是银行还没收车罢了。”

  无奈之下,绑匪把赎金降到10万元,让被害人再想办法。严某只好给一个远在陕西的朋友打电话借钱。这个在陕西的朋友产生怀疑并报警。

  三人还曾在团结湖地铁站抢劫

  1月28日上午9点左右,当3名绑匪还拉着被害人在车上等着赎金的时候,被民警抓获归案。

  然而,三人并非第一次作案,检方当庭宣读了指控三被告人的另两起事实:2015年1月16日,三人在本市朝阳区团结湖地铁站抢劫26岁河南籍女子李某1700余元,涉嫌抢劫罪。2015年1月8日、9日,三人在大兴区将28岁河北籍男子纪某的金杯牌小客车和26岁山东籍男子张某的捷达牌小轿车窃走,涉嫌盗窃罪。

  3月6日,因涉嫌绑架罪、抢劫罪、盗窃罪,三人被朝阳检方批准逮捕。

  庭上供述“拿不到赎金也打算放人觉得她太惨了”

  今天上午,三名身材矮小、微胖的被告人被带进法庭。

  庭审时,王某、孟某认罪,而薛某对绑架罪和盗窃罪认可,对抢劫罪不认可。

  薛某说绑架案中,他只负责开车,绑架是王某先提出的。

  在法官的追问下,薛某承认自己和王某把受害人严某绑进车的后备厢。

  薛某说抢劫时他没有参与,只是在一旁睡觉。他认为这次还是绑架,而不是抢劫。

  王某说,“绑架她只是临时起意。即使拿不到赎金,我们也打算把她放了。从抓绑到放一共两天,因为觉得她太惨了。”

  王某称盗窃金杯车只是为了抢劫,后来想抢完再把车还回去。抢劫是三人商量后干的,半夜了,大家实在没钱吃饭加油了,才抢了团结湖那个女子。

  “后来金杯车跑不快,又被公安局给扣了,所以又在西红门盗了一辆黑色捷达,开到黄村丢弃到路边。偷窃的目的还是为了抢劫,当时也曾想过要把这辆车变卖。”王某说。

  孟某称,绑架看管时他曾给严某两百块钱,想让她走。

  “抢钱是薛某提出的,王某打电话给受害人严某的前夫和朋友说的。我没有参与更多的,只是王某让我看着受害人。”孟某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文/记者辰光唐宁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6/n421281017.shtml report 1820 一名开着奔驰的女子突然被绑架,绑匪开出的赎金价格高达百万。谁料想被绑架的奔驰女居然是一名破产的“负婆”,3名绑匪一分钱赎金都没拿到。今天上午,这起抢劫案在朝阳法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