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座车挤32个孩子 黑幼儿园违规经营1年无人管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违规经营1年的黑幼儿园
违规经营1年的黑幼儿园

  核载17人的商务用车却塞满32个孩子,没有一辆正规校车却用非法校车每天接送全校学生,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新建县樵舍镇七里岗的小太阳幼儿园每天用非法校车超载接送学生。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信息日报记者罗捷/文

  17座非法校车挤了32名孩子

  14日16时,记者来到小太阳幼儿园门口发现,校门口停放着3辆车,一辆7座面包车和两辆17座的全顺商务车。

  16时10分,一名幼儿园老师开始引导孩子上车,其中7座的面包车一共上了13名孩子后才驶离学校。而另一辆17座的商务车则满满地挤了32名学生才出发。记者跟踪发现,由于附近的041县道和乐岗大道正在修路,有许多渣土车也在同一条路上行驶。在一些路面较窄的道路上,满载学生的非法校车几乎是贴着渣土车驶过。

  15日16时,新建县交警大队乐化中队赶到小太阳幼儿园扣查了非法校车。据乐化中队曾队长介绍,小太阳幼儿园非法校车超载的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就在开学初,我们还查处了一次。”

  幼儿园无证 校长称买了校车也用不了

  15日16时30分,记者见到了小太阳幼儿园熊校长,对于非法校车超载一事,熊校长承认过失。而据了解,该幼儿园并没有在镇政府教育部门备案,属于“黑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小太阳幼儿园由一栋老宿舍改造建成的,目前有100多名学生。据熊校长介绍,由于幼儿园所在的老宿舍是一栋老房子,一直过不了消防检验审批。所以相关文件一直办不下来,就这样成了“黑幼儿园”。“没有办幼儿园的正规文件,我们即使买了正规的校车也上不了牌。”熊校长说。

  据了解,小太阳幼儿园是在2014年开业,至今已经营业了近1年。而无消防合格证、无开办幼儿园资质的问题幼儿园为什么迟迟没人管?15日,樵舍镇镇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张主任在接受采访时,始终给不出答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9/16/014272754.shtml report 1382 违规经营1年的黑幼儿园核载17人的商务用车却塞满32个孩子,没有一辆正规校车却用非法校车每天接送全校学生,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新建县樵舍镇七里岗的小太阳
(责任编辑:顾明月) 原标题:17座非法校车挤了32名孩子 无证幼儿园开了一年没人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