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再打核武牌 外媒:向美韩政治施压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最近两天,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接连宣布重磅消息:9月15日称宁边核设施“已恢复全面运转”;9月14日暗示在将10月10日的劳动党建党70周年之际发射远程导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5日报道称,朝中社在报道宁边核设施恢复全面运转的同时,还引述朝鲜原子能研究院院长的话表示,“朝鲜已完全准备好,随时应对美国核武器的敌对状态”。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被问及这些消息时回应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拥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目前朝方的这一权利受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限制。安理会有关决议应得到切实履行。中方希望有关方慎重行事,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半岛和地区形势紧张的行动。”

  而被问及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是否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时,洪磊重申了中国一贯的“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再次希望“有关方在当前形势下,多做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报道称,本次,朝鲜宣布宁边核设施“全面运转”似乎添加了中国因素。中韩关系密切,中朝关系冷淡,“这些都可能刺激朝鲜做出一些反应”。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6日报道称,韩国首尔国民大学教授安德烈·兰科夫则表示,朝鲜对获得俄罗斯支持感到无望,并开始向美国等国家积极施压。

  兰科夫表示,俄方外交官就希望发展互利经济合作、并不准备对朝鲜进行单方面大规模经济援助的意见,让朝鲜不能接受。

  他说:“朝鲜现在已清楚,等待俄罗斯援助是没有希望的,而应该迫使其他国家作出让步。朝鲜希望用停止核计划作为代价,换取美国的资金。”

  报道称,兰科夫说:“不仅是试图发射火箭。重要的不是火箭发射本身,而是朝鲜正式公开宣布将发射火箭。这比起行动本身,更是政治施压工具。火箭发射将吸引美国和韩国的注意力,尤其是提醒美国,无视朝鲜的政策行不通。”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917/941599.shtml report 983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外媒称,最近两天,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接连宣布重磅消息:9月15日称宁边核设施“已恢复全面运转”;9月14日暗示在将10月10日的劳动党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