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分歧或致更多难民死亡 德国专家:运到纽约

来源:郑州晚报
9月15日,在土耳其博德鲁姆,被救起的难民等待上岸。
9月15日,在土耳其博德鲁姆,被救起的难民等待上岸。
乘坐橡皮艇抵达希腊莱斯沃斯岛的叙利亚难民掏出手机自拍。
乘坐橡皮艇抵达希腊莱斯沃斯岛的叙利亚难民掏出手机自拍。

  欧盟分歧或致更多难民死亡

  德国专家:应把难民运到纽约

  15日,一艘载有难民的木船在爱琴海上倾覆,导致至少22人死亡。德国专家表示,美国应对难民危机负责,应该将难民运到纽约去。据新华社电

  难民木船再倾覆 22人殒命爱琴海

  15日,一艘载有230多名难民、15米长的木船从土耳其沿海出发前往希腊的科斯岛,在靠近土耳其穆拉省的爱琴海海域倾覆。据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对在爱琴海海域落水的难民展开营救,救起211名难民。22名遇难者中包括4名儿童和11名妇女。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难民的国籍。

  德国13日以难民接收能力“逼近极限”为由实施边境管控,这一举措随即引发连锁反应。奥地利和匈牙利也相继采取类似举措,匈牙利更是出多招严防难民拥入。

  匈牙利外长彼得·西亚尔托15日说,除了匈塞边境正在修建的“隔离墙”,匈牙利还打算在沿罗马尼亚边境修建类似“隔离墙”,以防难民入境。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15日呼吁欧盟尽快就难民分摊达成一致,“我们认为,这能实现……需达成决定性协议,不能再延迟”。

  默克尔当天与到访的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在柏林就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进行了会谈。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她与法伊曼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通电话,建议下周举行特别峰会讨论难民问题。

  实施边境管控会产生

  “严重的破坏性后果”

  一些援助机构15日说,如果欧盟内部不能就分摊难民一事达成一致,可能会导致更多难民死在地中海。

  面对混乱的难民潮,一些欧洲国家决定实施边境管控,会产生“严重的破坏性后果”。欧洲最近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难民潮,关于如何应对,各国意见不一。本月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曾公布一份欧盟成员分摊16万难民的方案,但仅获得部分国家响应。

  而与欧盟内部犹豫不决不同的是,大量难民“决意”拥入欧洲。国际移民组织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以来,估计已有超过46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渡过地中海前往欧洲,其中大约3840人死在途中。

  “随着危险增加,我们担心,欧洲内部的优柔寡断将会导致更多难民死在爱琴海。”国际移民组织机构发言人多伊勒说。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9/17/content_686310.htm report 1720 9月15日,在土耳其博德鲁姆,被救起的难民等待上岸。乘坐橡皮艇抵达希腊莱斯沃斯岛的叙利亚难民掏出手机自拍。欧盟分歧或致更多难民死亡德国专家:应把难民运到纽约15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