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两岸在缩小抗战史分歧 警惕台独挑拨感情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被问到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时回应称,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胜利,这是基本的、不可否认的事实,两岸同胞应从全民族利益高度来铭记历史教训,珍惜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成果。

  有记者问,9月3日连战来大陆参加阅兵,回台湾后却遭到台湾各界批评,不知国台办对此有什么看法?马晓光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胜利,这是基本的、不可否认的事实。两岸同胞应该从全民族利益高度来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和民族浩气,珍惜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成果。马晓光说:“诚然,两岸同胞对抗战历史的评价还存在分歧。这个分歧不是新产生的,而是由来已久。随着这些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分歧在缩小,交集在扩大。双方完全可以妥善管控好这些分歧,特别是不应该使之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和氛围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任何扩大和强化分歧的做法都是无益的,都是不明智的。”

  马晓光称,真正需要引起两岸同胞警惕的是,“台独”势力企图否定中华民族的抗战成果,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挑拨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马晓光还提到了李登辉,表示李登辉近期言行充分暴露其错乱历史观、可耻殖民奴化心态及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险恶用心,“出卖民族利益者终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相关

  卡式台胞证将全面实施

  马晓光介绍,大陆公安部门已发布公告,将于9月21日起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开始受理申请,同时停发本式台胞证。各地公安机关可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发、换发5年有效卡式台胞证。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证可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申请换发卡式台胞证,“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将更便利”。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17/content_236399.htm report 957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被问到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时回应称,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胜利,这是基本的、不可否认的事实,两岸同胞应从全民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