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为碰瓷被打断锁骨 遭抛弃饥饿难耐抢小卖部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锁骨打断 小伙从广东一路碰瓷到重庆
陈阳(化名)指认犯罪现场。渝北警方 供图

  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雷蕾 报道

  “真想不通,这小伙子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昨日,副食店老板赵兰依旧没想通,一个年轻人突然跑来店里,刺伤她后抢走一瓶冰红茶,没多久又返回现场,被民警逮个正着。

  经调查,小伙原本是碰瓷团伙成员,因被团伙抛弃,饥饿难耐下做出了荒唐事。他说,自己返回现场只是想看看赵兰伤得重不重。

  小伙深夜抢瓶冰红茶

  “手臂上缝了两针,基本上没什么大碍了。”昨天中午,在渝北区黄泥塝某小区旁的这家副食店里,赵兰卷起衣袖,指了指受伤的地方。

  9月9日凌晨1点过,赵兰还在守摊,一名年轻小伙走到左边冰柜旁,拿出了一瓶一升装的冰红茶,问赵兰“好多钱”。

  赵兰报价后,小伙将冰红茶放在柜台上,右手拿出一个玻璃片抵住赵兰右臂:“把钱拿出来!”恶狠狠地说。

  意识到这是抢劫,赵兰大喊“抢劫啦”,小伙见状被吓住了,把冰红茶抱在怀里就跑了。

  此时,赵兰发现自己的右上臂流血了,立即跑出店外,正好遇到在此巡逻的渝北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的民警,赵兰立即将当时的情况告诉了民警。

  返回现场被警方抓获

  不一会,令人诧异的一幕出现了。正当民警提醒赵兰快去医院检查时,抢走冰红茶的小伙居然回来了,赵兰确认是他后,民警立即上前将小伙抓获。

  来到派出所,小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小伙名叫陈阳(化名),今年17岁,常年和父亲在广东东莞生活。这次来重庆,也就十多天。

  陈阳告诉民警,之所以抢劫,是因为已经饿了两三天了。他的本意只是想吓吓赵兰,没想到赵兰一呼救,倒把他吓住了。

  “我跑了以后,害怕老板娘伤得太重。”陈阳说,他当时跑了一段因体力不支便靠墙坐下,猛灌了大半瓶冰红茶后,冷静下来,他决定返回现场,看看赵兰伤得重不重,结果就被抓了。

  他是碰瓷团伙的成员

  对于为何会来重庆,陈阳说,8月以前,他一直和父亲在东莞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因为好逸恶劳,被父亲赶了出来。

  被父亲赶走后,陈阳天天到网吧上网。8月中旬,他认识了一个名叫“阿天”的男子。阿天见陈阳没钱花,就告诉他一条致富路——碰瓷。随后,阿天带着陈阳以及两个同伙从东莞租了车,一路北上碰瓷,假造车祸现场,在湖南、重庆南川等地都碰瓷成功过。“在南川那次,对方赔给我们5000元。”阿天当场就分给陈阳600元。一路下来,陈阳挣了1200元。

  不过,来到渝北黄泥塝后,几个人一连演了几出戏都没有成功。后来,大家自由活动,陈阳一个人跑进网吧,一连上了好几天网。这段时间,陈阳手机没电了,等他充电开机后,才知道几个同伙因为联系不上他,就先回了东莞。

  吃喝拉撒睡全在网吧的陈阳,钱很快就花光了,被网吧老板赶走后,食宿成了大问题。9月初,他睡了几天桥洞,直到9日,连续几天没吃饭的他出现在赵兰面前。

  为碰瓷被同伴打断锁骨

  陈阳因涉嫌抢劫,被渝北警方刑拘。在看守所体检时,医生发现陈阳的左侧锁骨肿了个大包。他告诉医生,他的锁骨在20多天前骨折了。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带他去治疗。

  陈阳告诉民警,阿天告诉他要想碰瓷逼真,就要“做伤”,要看起来就像真的被车撞了一样。

  于是,作为小弟的陈阳便决定让大哥们在他身上“做伤”。为了减少陈阳的疼痛,阿天找来一根吸管,里面装着一些粉状物,吹到陈阳的鼻子里。随后,陈阳便失去知觉。

  睡了一天之后,陈阳醒来发现自己在广东清远一家宾馆里,感觉左侧锁骨十分疼痛。阿天告诉陈阳,他的锁骨已经被打断了。“我心想要和他们一起去碰瓷,便没说什么。”

  民警提醒曾经被这一团伙碰瓷过的驾驶员,尽快报警,方便警察展开相关调查。

  提醒>

  遭遇碰瓷怎么办?

  坚决报警坚决不私了

  近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布了一条《教你如何防“碰瓷”》的长微博,提醒大家遭遇碰瓷要坚决报警、坚决不私了、坚决谢绝“好心人”调停。

  三类司机最易被碰瓷

  碰瓷党也会专挑这三类人来“配合”演戏:胆小怕事的女司机、习惯破财消灾的中高档车司机以及人单力薄的单人司机。如果在一个偏僻路段(无证人)、多人围观(要面子)、急赶时间(草草了事)的地方,再加上本身也有违规的情况,就只能“吃哑巴亏”了。

  三种碰瓷手段最常用

  第一种是人故意撞车,即选择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人多拥挤的地方,故意用身体撞上车辆,再来点猪血鸭血讹诈钱财。

  第二种是不报警要私了,即在事故发生后,碰瓷车辆或碰瓷人通常会提出不报警并且用钱私了的要求。

  第三种是龟速前行,即故意开在目标车辆前面,与目标车辆贴的很近,然后找机会紧急刹车造成目标车辆追尾。

  七种办法化解碰瓷

  安装行车记录仪(记录途中影像);开车集中注意力(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报警(让警察出面协助解决);拍照保留证据(将碰瓷现场拍摄下来);留住证人(用好态度争取围观者同情);谢绝调停(故意虚张声势以引起路人注意);避免私了(坚决表明先去医院检查否则赔偿免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9/17/content_179674.htm report 2896 陈阳(化名)指认犯罪现场。渝北警方供图重庆晨报记者王梓涵实习生雷蕾报道“真想不通,这小伙子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昨日,副食店老板赵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