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领接受调查时吐槽:年终奖是什么鬼 没见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王亚楠 黄睿

  年终奖究竟能发多少钱?有白领接受调查时吐槽:“年终奖是什么鬼?”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 黄睿

  2015年已经过去大半,白领们对这一年的工作满意情况如何?对年底的年终奖是否有信心?为了解白领2015秋季职场状态,近日,国内某知名招聘网站发起了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探究。通过对一万余份回收问卷进行分析,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秋季白领特别是外企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偏低(注:指数越高代表信心度越高),不少接受调查的白领吐槽:“年终奖是什么鬼?”

  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仅2.21

  调查结果显示,谈及对于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超过五成的白领表示非常没有信心或没有信心,仅15.7%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仅2.21。

  其中,合资企业白领对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指数最高,达到2.60;其次较有信心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白领,年终奖的信心指数为2.41。年终奖信心指数最低的为外资企业,仅为2.11,国有企业的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也只有2.28。

  80、90后年终奖信心指数低

  此次调查发现,相较于职场前辈,80后和90后的年终奖信心明显不足。有三成的60后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而在80后和90后白领中的这一比例仅为15%左右。80后白领的年终奖信心指数最低,仅2.16,远低于60后的2.68。

  金融业白领对年终奖最有信心

  在调查报告中,从不同行业来看,金融业白领的年终奖信心指数达到2.37,为各行业最高。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的白领的信心指数也有2.36,政府/非盈利机构的信心指数也有2.28。而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作与农林牧渔行业白领对年终奖稍显没信心,农林牧渔业白领的年终奖信心指数仅有2.01。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50917/tfzb748480.html report 1050 年终奖究竟能发多少钱?有白领接受调查时吐槽:“年终奖是什么鬼?”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黄睿2015年已经过去大半,白领们对这一年的工作满意情况如何?对年底的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