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抗议俄战机“侵入领空” 出动F—15战机拦截

来源:环球网 作者:蓝雅歌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与日本首相安倍的期待相反,日俄关系波澜迭起,让日本感到无奈。有日媒称,俄罗斯政要最近不顾日本抗议接连访问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15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又发现俄飞机“侵犯”日本领空,日本外务省提出抗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15日公布,疑似俄战机入侵了北海道根室海域的日本领空,日本外务省提出抗议。根据防卫省的消息,疑似俄战机在15日下午2时4分左右在北海道附近入侵日本领空16秒,然后飞向北方。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随后发出通告,警告俄战机“正在接近日本领空”,为此出动F—15战机进行紧急拦截,但疑似俄方战机已离开日本领空,因此没有确认俄飞机型号。报道称,如果是事实,就是2013年以来俄战机首次入侵日本领空。 但如果从苏联时代算起,那就是第36次入侵。日本电视台称,这是外国飞机今年首次入侵日本领空,日本防卫省制定了今后要加强警戒监视的方针。日本NHK电视台则称,日方没有进行警告射击。

  日方对疑似俄战机入侵日本领空“如临大敌”。但日本《朝日新闻》引用日本政府有关人士的话称,也有可能是俄罗斯海上渔业监视飞机,也许是偶然发生的。日本网民对此反应激烈。一名署名长野县马场谦二的网民在日本雅虎网上评论称,“如果俄罗斯和中国的飞机来攻击的话,就击落”。但署名山下拓也的网民反驳称,“如果发生战争,你去战场吗?不要说得那么简单”。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507223.html report 754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与日本首相安倍的期待相反,日俄关系波澜迭起,让日本感到无奈。有日媒称,俄罗斯政要最近不顾日本抗议接连访问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