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廉价航空为省成本拼了:A320客机一架多装30人

来源:澎湃新闻
9月20日,春秋航空将迎来中国首架186座的空客A320飞机,执飞上海至广州、深圳等航班。

  9月20日,春秋航空将迎来中国首架186座的空客A320飞机,执飞上海至广州、深圳等航班。

  9月20日,国内首架加密座位的186座空客A320飞机将抵达上海,加入春秋航空。这架“增座版”的客机比普通航空公司的A320客机足足多出近30个座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16日从该公司了解到,春秋航空正在将低成本策略进行到底,其今后引进的新飞机将全是定制版186座,还正考虑在机场安排更多的自动值机柜台,人工值机今后可能收费。

  今后都引进加6个座的A320

  9月20日,春秋航空将迎来中国首架186座的空客A320飞机,执飞上海至广州、深圳等航班。

  普通航空公司的A320客机通常有160个左右的座位,比如东方航空的A320一般有8个商务座、150个经济座,共计158个座位;中国国际航空的A320座位数一般也和东航一样为158个。

  而增加客舱座位数,只要保证上座率,航空公司就能降低运营成本。春秋航空还表示,今后引进的新飞机将全是186座飞机,并对现有机队客舱逐步实施改造。

  “早在2008年春秋航空就向空客总部提出186座的建议,因为厨房准备区是不需要的。”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说,经过客舱布局的设计优化后,未有效利用的空间将得到充分利用,客舱尾部将新增一排6个座位,令空客A320的座位数从现有的180个增加到186个,实现了春秋航空7年前的建议。

  春秋航空承诺,座位增加后,现有的舒适度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张武安说,经济舱座位间距仍然保持了空客标准的18英寸(45.72厘米)宽度。而追求更多座位数,将有效降低每个座位的成本。数据显示,如果A320的客舱座位数增加6个,将持续增大航空公司降低票价的空间。

  “引进186座飞机,将持续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并能够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票价。”张武安表示。

  春秋航空现有机队54架(含3架波音737),并执飞130余个国内、国际地区航线。9月27日,第二架186座空客A320飞机将加盟机队。

  此前也有报道称,空客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透露,该公司考虑将A320客机的最高座位数从目前的180个提高到189个,以此作为该机型未来发展的一部分,并吸引廉价航空公司。

  人工值机将来或收费

  对于廉价航空公司来说,如何降低人工费是一直需要考虑的问题。

  目前在上海浦东机场,高峰时春秋航空的人工值机柜台高达9个,而国外廉价航空公司一般只有一两个人工值机柜台,大部分采用自动值机。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日前在公开场合透露,将来乘坐春秋航空的乘客,人工办登机牌也可能收费。另外选座收费也会升级加价。

  春秋早在2011年便在国内率先推出选座收费业务,目前春秋拥有国内最精细的选座费收费标准。

  春秋航空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自动值机柜台,目前考虑的是除了能自动值机,还将能自动提醒乘客托运行李超重后的付费数额,超重付费则支持网络支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6001 report 1731 9月20日,春秋航空将迎来中国首架186座的空客A320飞机,执飞上海至广州、深圳等航班。9月20日,国内首架加密座位的186座空客A320飞机将抵达上海,加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