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智利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解析:为何智利多发地震?

来源:综合

  全世界平均每年记录到的9000次地震中,有21%发生在智利。智利所在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带,它像一个巨大的环,沿北美洲太平洋东岸的美国阿拉斯加向南,经加拿大本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和黑西哥西部地区,到达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然后从智利转向西,穿过太平洋抵达大洋洲东边界附近,在新西兰东部海域折向北,再经裴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我国台湾省、日本列岛、阿留申群岛等,回到美国的阿拉斯加,环绕太平洋一周,也把大陆和海洋分隔开来,地球上约有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eastday.com/w/20150917/u1ai9034059.html report 380 全世界平均每年记录到的9000次地震中,有21%发生在智利。智利所在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带,它像一个巨大的环,沿北美洲太平洋东岸的美国阿拉斯加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