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匈牙利以水炮催泪弹阻难民入境 难民改道克罗地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大批滞留在塞尔维亚边境的难民,企图闯入匈牙利边境,被匈牙利防暴警察开水炮及发射催泪瓦斯阻止。难民改而取道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政府严阵以待准备应付难民潮到来。

  匈牙利防暴警察水枪驱散难民

  9月16日,在塞尔维亚的霍尔戈什(匈牙利称勒斯凯)边境口岸,难民与匈牙利警察发生冲突。

  报道称,部分移民企图从塞尔维亚闯入匈牙利。在两国边境,严阵以待的匈牙利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瓦斯,还开水炮驱散难民。

  几群年轻人投掷石块和杂物还击,还焚烧杂物,并不断高喊“打开闸门”。越来越多移民聚集,防暴警察推开他们,有人倒地,多人合力拆走匈牙利当局架设的铁丝网。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称,冲突中有20多名警察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警方已经拘留了近30人。

  目前,数以百计的难民仍滞留在匈塞边境塞尔维亚一侧的临时营地和野地里。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指责匈牙利在两国边界对难民采取的做法是“残酷的”,“违反欧盟精神”。他呼吁欧盟立刻做出反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批评匈牙利,指该国对待难民的手法不能接受。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说,看到这些难民和移民所受到的对待,使他感到震惊。

  难民改道克罗地亚

  当地时间9月15日,匈牙利警察实行边境管制,设置长达175公里的铁丝网封锁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匈牙利警方封锁了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铁丝网的缺口,还在铁轨上组成人盾阻止难民通过。

  匈牙利封锁同塞尔维亚的边界后,滞留塞尔维亚的移民已经改而取道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政府严阵以待准备应付难民潮到来。

  报道称,第一批从塞尔维亚入境克罗地亚的移民有数十人,他们主要为叙利亚和阿富汗人。该处边界没有围栏,只有一块石碑标记。移民越过边境后由克罗地亚警方带到附近城镇托瓦尔尼克的警察局登记身份。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告诉国会,克罗地亚不会阻止移民入境。“我们准备接待这些人,并指引他们到想去的地方,如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他透露,已有大约150个中东人从塞尔维亚入境克罗地亚东部边界。

  米拉诺维奇也批评其东北部边界邻居匈牙利关闭边界的做法。他说:“这些人不想到克罗地亚或匈牙利,所以我不明白让它们过境有什么问题。”

  克罗地亚早已表明准备收容3000个移民。米拉诺维奇月初也批评匈牙利建造围栏和隔离墙来保护边界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克罗地亚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已号召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讨论难民危机。政府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付难民潮,包括为移民提供食水和帐篷。

  克罗地亚已在边界部署了6000个警察。内政部长奥斯托伊奇说,必要时边界警察人数还可增加。

  欧盟国家加强边境管理

  9月13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火车站,难民在一处地下停车场休息。当日,奥地利铁路公司宣布,应德国方面要求,由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全部列车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停运12小时。

  在匈牙利关闭边界之前,绝大多数的难民从希腊经马其顿和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再经奥地利前往主要目的地德国和瑞典。

  匈牙利今年以来已接待了20万移民,汹涌的移民潮令当地不胜负荷,于是在周二封锁了同塞尔维亚的南部边界。匈牙利也从当天起实施严厉的移民法,把非法入境匈牙利列为犯罪行为,被定罪者可被监禁或驱逐出境。

  这些措施立即取得成效,昨天遭匈牙利警方扣留的非法入境者只有367人,大大低于前一天的9380人。

  克罗地亚是欧盟成员国,但跟匈牙利不同的是,它并不是免护照的申根区国家。但移民从克罗地亚可通往申根区国家如斯洛文尼亚,或是从匈牙利的西南部边界入境。

  另一方面,德国继在奥地利边界加强边界管制后,昨天也在与法国接壤的边界检查入境者护照。在奥地利,由于大量移民聚集在萨尔茨堡火车站,当局宣布中断往德国的火车服务,许多移民选择徒步前往德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9-17/7528531.shtml report 2173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大批滞留在塞尔维亚边境的难民,企图闯入匈牙利边境,被匈牙利防暴警察开水炮及发射催泪瓦斯阻止。难民改而取道克罗地亚,克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