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智利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智利海岸8.3级强震 或有大面积海啸威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圣地亚哥民众室外避险。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圣地亚哥民众室外避险。

  中新社纽约9月16日电  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于纽约当地时间16日称,智利海岸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点54分(北京时间17日上午6点54分)发生8.3级强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称,震源中心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北部233公里,距最近的伊亚佩尔市54公里,震源深度为25公里。随后该网站又公布了两次余震,分别为6.3级和6.4级。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地震发生后瓦尔帕莱索市民走到地势较高的室外避险。

  目前并无相关人员伤亡报告。有消息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有明显震感,建筑物摇晃,人们惊慌逃到街上。路透社称,就连远在南美东海岸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有震感。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警报称,智利和秘鲁海岸可能会有大面积的海啸。智利国家应急中心也发布了海啸预警,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前往安全区域躲避。

  2010年,智利曾发生8.8级强震并引发海啸,导致超过500人丧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7/7528874.shtml report 961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圣地亚哥民众室外避险。中新社纽约9月16日电美国地质调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智利海岸8.3级强震 或有大面积海啸威胁(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