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区域规划协会主席:京津冀发展要多靠高铁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沙璐)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15年北京CBD圆桌会上,美国区域规划协会主席罗伯特·亚罗,介绍了纽约大都市圈的发展以及给京津冀发展的启示。

  罗伯特·亚罗对纽约都市圈和曼哈顿CBD有着多年的研究,并且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所关注和研究。

  罗伯特·亚罗首先讲到了交通问题,他认为,城市群战略发展的同时也要加强较小城镇的吸引力。

  亚罗提到了中国建高铁的趋势,他表示,在日本、韩国、西欧,高铁建设越来越集中在核心区,例如巴黎、东京,要通过交通,把居民吸引到这些地方去,以降低核心区域的密度。

  同时,亚罗表示,要通过高铁取消过多对航空业的依赖,因为过去的交通过度地依赖航空。

  亚罗认为保持生活的质量,保持好的自然环境对京津冀区域是非常重要的,要牢记绿色、蓝色的基础设施,即水系和植被,它使得我们的居住环境有所改善。亚罗称,(京津冀)区域是要和其他地区竞争人才的,我们是与上海、香港、新加坡,其他的亚洲城市竞争的。亚罗也认为气侯变化的问题也要关注,必须要适应气侯变化,才能在区域,在全球取得成功。

  通过纽约的经验希望能够提供给北京参考,亚罗表示,强劲的CBD区域是整个区域,京津冀成功的基础,一方面是集中,一方面要剥离,同时要支持密度高的中心地区,有高铁,包括区域性的高铁网络,必须要形成全国性的战略,就像美国也要平衡不同区域之间的经济发展。

  最后同时亚罗提出一点希望,希望工商界的人员,大的公司也能参与到《规划》当中来,因为是他们最终决策在哪个地方建公司,这样《规划》才能够更好地支持公司的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17/377860.html report 845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沙璐)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15年北京CBD圆桌会上,美国区域规划协会主席罗伯特·亚罗,介绍了纽约大都市圈的发展以及给京津冀发展的启示。罗伯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