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匈牙利警方建人墙阻难民入境 难民向警方投掷石块

来源:法制晚报

  据匈牙利通讯社今晨报道,聚集在匈牙利边境塞尔维亚一侧的难民当地时间16日下午冲破边界口岸大门,向匈警方发起攻击,匈警方建起人墙进行防卫。

  匈牙利一法院于同一日裁定一名非法跨越边界墙的伊拉克男子犯罪,下令将其驱逐出境。

  冲击边境 向匈警察投掷石块冲突中有20名警察受伤

  匈牙利全国警察总署昨日发布公告说,聚集在匈塞边境塞尔维亚一侧的一群难民当天下午冲破勒斯凯公路口岸上锁的大门,并向匈牙利警察投掷石块、木块和水瓶。匈警方立即出动警力进行制止,警察的人墙代替了被推倒的边界口岸大门。公告说,警察依法对匈牙利和欧盟的外部边界进行保护。

  匈警察对向他们投掷物品的难民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水炮,迫使难民向塞尔维亚方向后退。难民向守卫边境的匈警察发起一波又一波攻击,匈警察用盾牌进行防卫。同时,难民在边界围墙附近点燃塑料物品,致使黑烟滚滚。

  报道还说,在塞尔维亚一侧通向边境口岸的道路上拥堵着数千名难民,还有一些难民正从塞尔维亚的卡尼扎向匈牙利方向进发。匈总理安全顾问鲍孔迪对媒体说,在冲突中有20名警察受伤。

  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长西亚尔托说,从塞尔维亚领土攻击匈牙利警察的暴力和激进移民不是和平的难民,他们对匈牙利执法者采取这样的行动令人震惊,不可接受。他说,勒斯凯边境口岸将关闭30天。

  新法生效 匈规定非法越境为犯罪首次驱逐犯此罪男子

  匈牙利一部应对难民潮的新法律15日生效,规定非法跨越边界围墙而进入匈牙利被视为犯罪,违反者将面临监禁和禁止入境。

  匈牙利一家法院昨日裁定,一名伊拉克男子因非法跨越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之间的边界围墙而犯罪,下令将他驱逐出境。这名男子名叫斯瓦迪·塔利布,15日从塞尔维亚越境进入匈牙利,遭匈牙利警方逮捕。

  法官克里斯蒂安·凯迈奈什说:“这是给其他人、给潜在的罪犯一个信号,他们不应犯如此罪行。”塔利布被勒令一年内禁止入境匈牙利。

  相关新闻 被绊倒难民落脚西班牙当上足球教练

  日前,一名叙利亚难民奥萨马·阿卜杜勒·穆赫辛与他的儿子在塞尔维亚与匈牙利边境逃难时遭一名匈牙利女摄影记者绊倒,这一事件受到全球关注。

  据美国广播公司今晨报道,穆赫辛与儿子顺利离开匈牙利后,与长子在德国会合。由于穆赫辛曾是足球教练,西班牙国家足球教练训练中心得知消息后,主动邀请穆赫辛到训练中心工作。当地时间15日,父子三人在训练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搭乘火车前往马德里。目前,这位难民父亲已经获聘在西班牙马德里任足球教练,即将与家人展开新生活。

  穆赫辛告诉记者,逃难的过程十分疲惫,压力也很大,前往欧洲的路途中,他和儿子面临丧命的危险。

  谈到被女摄影记者绊倒的意外,穆赫辛说,当时手里抱着儿子,被绊倒后的第一反应是很惊讶,之后感到疼痛,儿子整整哭了2个小时。

  整理/记者张洁清李志豪部分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7/n421374804.shtml report 1365 据匈牙利通讯社今晨报道,聚集在匈牙利边境塞尔维亚一侧的难民当地时间16日下午冲破边界口岸大门,向匈警方发起攻击,匈警方建起人墙进行防卫。匈牙利一法院于同一日裁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