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PM2.5浓度今达到“峰值” 多地五级重污染

来源:法制晚报

  污染天气今天达到“峰值”。《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今天本市PM2.5浓度进一步加重,多地达到5级重度污染。本市自8月20日以来首次出现空气重度污染。今天夜间将迎来“洗尘”阵雨,明天午后北风上岗,接力迎接“北京蓝”。

  播报多地五级重污染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截至今天上午10时,本市PM2.5浓度城六区和东南部多地出现了5级重度污染。城六区为167微克/立方米,其中东城、西城和朝阳的监测站点PM2.5已达到185微克/立方米以上。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污染程度最为严重,达到了202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值出现在亦庄开发区监测点,为209微克/立方米。

  北部和西南部郊区县污染较轻,处于中度污染水平,PM2.5浓度值在126-133微克/立方米之间。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自8月20日至9月14日,本市连续26天达到了优良好天。自前天首次出现PM2.5中度污染以来,今天是28天以来首次出现PM2.5重度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分析,今日污染加重主要原因为本市地面气压场较弱、扩散条件不利。昨夜到今晨,污染物浓度逐渐升高,部分地区达到重度污染,早7时后缓慢降低。预计今天污染级别在中度到重度污染的水平。

  预测周末将迎短暂“蓝天”

  今晨京城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轻雾,其中东部地区能见度一度小于800米。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今天夜间京城将迎来小阵雨过程,为“洗尘”活动拉开序幕。

  夜间的阵雨将从后半夜开始,明天天亮前结束,累积雨量在1至3毫米。

  雾霾的“杀手”北风将在明天午后驾到,入秋以来的首场雾霾过程有望结束。

  郭建兴介绍,随着北风起,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形势将在明天午后得到改变。周六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暂好转,预计明天仍为4级中度污染,后天转为2级良状态,但20日预计又将会出现3级轻度污染。

  未来一周,没有强冷空气过境,京城气温将在27℃左右,周末也是以晴到多云为主,适宜市民出游。

  相关链接 汛期结束京城阶段性高热

  北京市气象局昨天发布了2015年入汛以来北京地区天气气候特点。6月1日-9月15日,北京市降雨量399.8毫米,接近常年同期值——1981-2010年三十年平均降雨量402.3毫米,较去年同期(311.7毫米)偏多近3成。入汛以来,总共发生降雨过程67次,较去年同期偏多近5成。

  此外,今年汛期全市平均气温23.9℃,与常年(23.9℃)持平,低于去年同期(24.6℃)。7月12-13日、8月10-16日出现阶段性高温闷热天气。观象台极端最高气温为38.9℃,出现在7月13日。

  文/记者耿学清赵颖彦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7/n421375055.shtml report 1302 污染天气今天达到“峰值”。《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今天本市PM2.5浓度进一步加重,多地达到5级重度污染。本市自8月20日以来首次出现空气重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