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兴烈士纪念广场建成 月底举行公祭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任一陆

  法制晚报讯(记者 任一陆)近日,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从大兴区民政局获悉,位于清源公园内的烈士纪念广场建设正式完工,9月30日将在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烈士纪念广场占地一万四千平米,由烈士雕塑像、英烈墙、纪念广场、大兴历史之路等部分组成。烈士雕塑像高度为781厘米,代表大兴区的781名革命烈士。

  雕塑人物以大兴区6位烈士代表为原型,其中中间站立目视前方、右手并拢指向正前方的是以冀中十分区清苑区区长、区委书记、涿良宛县组织部长华黎的人物原型;前排站立、举手枪向前冲锋的是以冀中军区第五军分区游击第三路总指挥、十一团团长闫墨缘为原型(采育凤河营人);戴镣铐、怒视前方的是以涿良宛县五区民政助理、副区长崔振春烈士为原型(庞各庄人);全副武装、身着志愿军服装的是以1952年7月牺牲在朝鲜战场的张润堂烈士为原型;右边站立、短发、目光炯炯的女同志,是以妇女主任和抗联主任佟景茂为原型(礼贤镇东郏河村人);左边站立,双臂向后被捆绑的是以时任大兴县四区民政助理的田载耕烈士为原型(长子营镇赵县营村人)。

  英烈墙由解放军渡江、群众支援前线、烈士英名录三部分组成,配水波纹,全长55米,象征哺育大兴人民的永定河在大兴流域的长度。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大兴区现有烈士781名,有零散烈士墓75座,分布在全区10个镇范围内,由镇、村自行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9/17/132650307059.html report 783 法制晚报讯(记者任一陆)近日,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从大兴区民政局获悉,位于清源公园内的烈士纪念广场建设正式完工,9月30日将在广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