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访美 > 习近平访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美将成立高铁项目合资公司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证券网快讯 据外媒9月17日报道,中美将成立高铁项目合资公司,将达成美国高铁项目的协议。据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表示,美国的高铁项目将在2016年9月份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为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项目,全程370公里,连通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这也将成为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

  外交部日前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9月26日至28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对美进行国事访问。其中,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会在这次访美过程中成为一个重要的议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首条高铁项目已经于今年年初正式动工。从北部的州府萨克拉门托经旧金山、位于硅谷地区的圣何塞、洛杉矶等地最终到达最南端的美墨边境城市圣迭戈,全长约1287公里,通车后时速约352公里,全线将于2029年完工。

  另外,中国中车今年9月初已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投资兴建制造基地,这也是中国高铁企业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制造基地。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9/17/7211s5105937.htm report 660 中国证券网快讯据外媒9月17日报道,中美将成立高铁项目合资公司,将达成美国高铁项目的协议。据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表示,美国的高铁项目将在2016年9月份启动。据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