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存在七方面问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国家能源局网站17日发布该局副局长王晓林就近日出台的《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解读。王晓林说,电力建设施工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资质审查不严等七方面问题。

  王晓林介绍,一是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安全意识淡薄;二是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生产费用使用不规范;三是资质审查不严,存在无资质和超资质范围施工、违规分包、以包代管问题;四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混乱,事故隐患多,尤其是现场脚手架管理不规范,安全风险大,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对现场特种设备进场及使用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疏于监管,把关不严,施工用电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多;五是现场监理形同虚设,监理过程走过场;六是应急预案不完整,应急管理不到位;七是未按要求组织安全教育培训,职工安全意识淡薄等。

  据初步统计,2014年全国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责任事故17起、死亡30人,同比分别上升113%和173%。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一般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17起、死亡24人,其中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9人。

  王晓林介绍,此次《办法》在监管措施及处罚力度方面均有突破,进一步明晰了监管措施、“停工权”使用、启用“约谈机制”、建设安全信用体系等内容,赋予了监管人员现场停工的权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17/c_128241178.htm report 671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国家能源局网站17日发布该局副局长王晓林就近日出台的《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解读。王晓林说,电力建设施工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存在七方面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