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卫计委:卫生总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7%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市卫计委发布了去年本市卫生总费用核算结果。卫生筹资的增长速度高于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卫生总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了7%。

  卫生总费用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全社会用于卫生服务所消耗的资金总额。去年,本市卫生总费用筹资总额为1594.64亿元,其中政府卫生支出、社会卫生支出、个人现金卫生支出分别占24.73%、55.85%、19.42%。

  另外,据介绍,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主要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构成。

  此外,城市医院费用所占比重继续下降,县医院费用所占比重较上年有所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9/18/content_366769.htm report 478 北京晨报讯(记者徐晶晶)昨日,市卫计委发布了去年本市卫生总费用核算结果。卫生筹资的增长速度高于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卫生总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了7%。卫生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