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后吕逸涛执导央视猴年春晚 系哈文离职后首选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报道
70后吕逸涛执导央视猴年春晚
70后吕逸涛执导央视猴年春晚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报道

  昨天距离猴年除夕夜还有150天,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人选正式浮出水面:央视导演吕逸涛确认将执导筒。这足足比去年央视宣布羊年春晚总导演人选早了50天。再加上9日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明确对春晚主创团队提出五点要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视从上到下对于明年春晚筹备工作的重视远胜往年。另一方面,作为70后的代表,吕逸涛也成为33年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总导演。此前,从2012年至今,他已连续3年出任央视春晚的执行总导演。

  链接>

  央视台长

  对猴年春晚5点要求

  9月9日,央视内部召开猴年春晚动员会,央视台长聂辰席催促春晚剧组“抓紧推进”猴年春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猴年春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贯穿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二要突出春节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引导润物无声,引发观众共鸣。四要积极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晚会。五要坚持开门、开放办春晚。要开阔视野,广纳贤才,面向全国挑演员、选节目,广泛与国内外顶尖制作和创作团队开展合作,充分体现群众性、地域性、国际性、差异性,真正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

  哈文

  吕逸涛

  冯小刚

  他是哈文离职后的首选

  其实,昨天爆出的吕逸涛出任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并不算特别意外。早在一个多月前,哈文被爆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从央视离职时,央视台里就已经将猴年春晚总导演的人选锁定为此前担任过3届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当时人选的名单就已经上报给广电总局了,只是在等总局的正式批复。”一位知情人士向重庆晨报记者透露。

  2000年从当时还是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专业毕业的吕逸涛,一走出校园就进入了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工作。“最初也是做记者、编导。”该人士表示,当时最火的由哈文策划、李咏主持的综艺节目《非常6+1》也在央视二套制作、播出,所以吕逸涛在和哈文的多次接触后,也顺理成章地进入了《非常6+1》节目组,以及哈文的团队,并由此开始逐步担任栏目主编、总导演。

  已是三届春晚执行总导演

  回顾吕逸涛的履历,近年他一直和央视的大型节目联系紧密——除了曾担任《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总导演,成功推出海鸣威、白冰这些艺人,他还曾担纲《咏乐汇》栏目主编、总导演。

  而目前任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助理的吕逸涛和央视春晚的渊源也相当深厚。2012年、2013年的央视春晚他都是执行总导演。在去年,吕逸涛不仅担任了春晚执行总导演,还在马年央视元宵晚会顶替冯小刚成为总导演。

  “他的经验应该是接替哈文最重要的一点。”知情人士分析,这个“经验”不仅仅指单纯的了解、熟悉央视春晚运作流程这些细节。“如果只是熟悉运作流程,像郎昆等往年的导演也能胜任,但吕逸涛有的优势是最近3年他都在春晚筹备的一线,对基本流程了如指掌。”该人士指出,吕逸涛任执行总导演的这三年,恰好是央视开始“开门办春晚”、革新最大的时期,“吕逸涛对这方面的把握应该远胜其他人。”

  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吕逸涛目前是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的节目制片人,这档节目的主持人李思思和尼格买提都已在今年春晚上亮过相了。也就是说,哈文离职后,她团队中核心成员离开后的空缺,“很可能由《回声嘹亮》的核心团队来填补。”

  据了解,吕逸涛的团队已在一个多月前就组建团队开始猴年春晚前期准备,导演组也已经开始深入民间基层采风收集基层作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9/18/content_179846.htm report 2289 重庆晨报记者裘晋奕报道昨天距离猴年除夕夜还有150天,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人选正式浮出水面:央视导演吕逸涛确认将执导筒。这足足比去年央视宣布羊年春晚总导演人选早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