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牌照警车长沙违停被扣留 网友:城管很威武

来源:现代金报
台州警车湖南长沙被扣 图片来源:新华网
台州警车湖南长沙被扣 图片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一则关于“浙江警车因为违规停车被湖南长沙城管扣留”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大批网友围观和评论。下午,记者从台州公安方面证实,涉事警车属于台州三门警方所有,事发时的确存在违规情况,对长沙城管的处罚表示接受和认可。

  记者 尚淑莉

  [ 事件 ] 浙江牌照警车长沙违停被扣

  据湖南媒体报道称,9月15日下午,在长沙岳麓山脚下的登高路上,一辆车牌为“浙JXXXX警”的吉利帝豪警车被岳麓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橘子洲中队扣下,原因是这辆警车停在了人行道上。虽然该警车的驾驶员下车后曾要求现场处理,但橘子洲中队仍将警车暂时扣留。

  按照城管人员的说法,该警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及第九十三条,待车主提供是否因公停车的证明之后,可由大队回复处理意见。如有异议可以去大队陈述。

  消息一出,有网友称,城管很威武,依法办事值得称道,并强调“别让那警车跑了”。

  但也有网友猜测,该车可能为套牌车。

  [ 回应 ] 确实属于违停,已接受处理

  昨天下午,台州警方回应称:9月16日晚,网传“浙J1535警”警车因违规停放被湖南长沙城管处罚,三门县公安局获悉情况后,立即进行了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2015年9月15日下午,三门县公安局2名民警和2名辅警驾驶“浙J1535警”警车去湖南追捕网上逃犯徐某(徐某因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在逃)。9月16日15时许,途经长沙市登高路,四人到一小饭店内吃午饭,驾驶员把车停在饭店附近中国银行门口的人行道上。饭后发现车轮被锁,车上贴着城管《处罚通知单》。民警按照《处罚通知单》的要求,立即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交了罚款100元。

  三门县公安局将加强对内部人员教育管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延伸

  城管不具备现场扣车的执法权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第九十三条则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城管执行交通管理依照的是《交通安全法》。在处理车辆违规时,城管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协助交警监管和处罚,但不具备直接现场扣车的执法权限,如违停车辆需扣留或拖车,还要交由交警来执行。”杭州城管部门一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不过,台州警方表示,既然该警车存在违规行为,就应该依法接受处罚,并认可长沙城管的执法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9/18/content_288774.htm?div=-1 report 1809 台州警车湖南长沙被扣图片来源:新华网昨天上午,一则关于“浙江警车因为违规停车被湖南长沙城管扣留”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大批网友围观和评论。下午,记者从台州公安方面证实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