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媒:难民危机在欧盟播撒分歧的种子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7日表示,将于下周三召集紧急峰会,商讨应对难民危机。欧洲议会当天表示,对欧盟让成员国分摊12万难民的提议给予政治上的支持。这12万难民目前滞留在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分摊计划”如果通过可以大大缓解这些国家的压力。丹麦政府周四表示自愿接纳12万人中的1000人。法新社17日称,欧盟峰会面临压力,要对二战以来欧洲遇到的最大难民危机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欧盟内部在此问题上严重分裂,而欧盟内部人员自由流动这个重大基石现在也因此而面临威胁。

  “锋利的铁丝网、封闭的边界、陷入困境的难民以及欧洲领导人的互相指责,这一切汇成了一曲吵闹的大合唱,欧洲比任何时候都面临分裂的危机。”英国《独立报》称,欧盟成员国之间谈不拢接纳难民的配额,也不愿意让人员在成员国之间自由流动。欧盟高级外交官警告说,欧洲的信誉正在受损,近期对难民激增的笨拙处理会伤害欧盟外交政策的有效性。

  英国“对话”新闻网站称,多年来都存在“两个欧洲”的现象,中欧和东欧落后于西欧。如今随着欧洲大陆危机的深化,人们惊讶地意识到后共产主义社会的中东欧和西欧一直走着不同的道路。这让人们觉得28个欧盟国家价值观统一的预设是一场海市蜃楼。一些东欧国家认为欧盟应该带来机会,如今他们却发现自己将分担有史以来欧盟所要承担的最大负担。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难民危机正在欧盟内部播撒分歧的种子,成为欧盟的不可承受之重,难民危机比希腊危机更凶猛。迄今为止,欧盟在应对难民危机方面并没有展现出团结一致。英国是欧盟成员,但不是申根成员,正以恐惧和惊异之情关注着难民危机。这场危机或许会导致英国民众在明年或后年的公投中选择退出欧盟。

  【环球时报驻匈牙利、德国、英国特约记者 李震 青木 孙微 甄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516215.html report 91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7日表示,将于下周三召集紧急峰会,商讨应对难民危机。欧洲议会当天表示,对欧盟让成员国分摊12万难民的提议给予政治上的支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