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辅导员为让新生不当“低头族” 发红包没收手机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徐威冯铄)军训期间再三要求学生不要当“手机控”,但收效甚微,汉口学院辅导员王鹏决定采取“钓鱼执法”的方式,对这些学生进行惩戒。他在QQ群发红包,引来同学争抢,最后锁定目标,将“手机控”的工具暂时没收。

  汉口学院已开展军训一周,王鹏多次要求新生在军训休息期间互相交流,少玩手机,但他发现很多学生把他的话当耳旁风,休息时只顾低头玩手机,经过多次劝诫,部分学生仍在背地里偷偷玩,怎么办?昨日,王鹏一番苦思后决定使出“杀手锏”:他在学生军训休息期间,在学生QQ群里投放了一个3元钱的红包,结果立马被一抢而光。他翻看抢红包记录,是谁抢的一目了然;接着又按图索骥,让玩手机的学生把手机交出来,没一会儿功夫就收了十几部。“抢到了红包,手机却被没收了。”新生王春淋一脸懊悔,她抢得0.01元红包,可还没得意几分钟,王鹏就没收了她的手机。“我能理解到王老师的一片苦心,我也愿意改正。”王春淋这样说。“学校军训并没有强制学生不准带手机,况且我们只是在休息期间玩。”新生冯惠则表示,刚被没收手机时有点不理解,觉得老师的做法欠妥。但听了老师的解释后,他又心生惭愧,“老师说这样做只是不想让手机变成我们的‘精神牢笼’,希望新生能利用军训多交流,互相熟悉。”“跟学生们做了思想工作,一些学生虽不情愿,但还是把手机交了上来。”王鹏承诺,他会在军训结束后立即把手机都还给学生,他也为自己出此“下策”而请求大家原谅,最后他赢得了新生们理解的掌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50918/ctdsb2741258.html report 115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徐威冯铄)军训期间再三要求学生不要当“手机控”,但收效甚微,汉口学院辅导员王鹏决定采取“钓鱼执法”的方式,对这些学生进行惩戒。他在Q
(责任编辑:张忠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