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德幼儿园未通过消防验收 区教育局局长被停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9月16日中午,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菊池商厦一楼一花店突发火灾,过火面积120平方米,殃及二层东湖幼儿园,致92名儿童送医救治。今日(9月18日)凌晨,宁德市蕉城区政府新闻办通报称,已对蕉城区教育局局长周挺辉等三人作出停职决定,涉事幼儿园园长因涉嫌拒不执行消防整改决定被警方刑拘。

  涉事幼儿园未通过消防验收

  昨日晚间,宁德市蕉城区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此前,当地消防大队前往涉事的东湖幼儿园办园地址菊池商厦检查时,发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不足,并于今年7月份发出了整改通知,区教育局也要求幼儿园按消防大队整改通知精神进行整改。

  因9月开学在即,幼儿园提出了临时办学资质申请,当地教育局在考虑到学龄儿童家长的迫切要求和实际情况下,批复了临时办学许可证,但园方在没有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就开园。

  通报称,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的消防检查,“决不允许在安全问题上再抱侥幸心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园长被刑拘 区教育局局长被停职

  今日凌晨0时许,宁德政府方面再次发布通报称,经昨日蕉城区委常委会研究,对蕉城区教育局局长周挺辉、副局长林跃生、语社股股长兰长春等三人做出停职决定,待“9.16”火灾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处理。

  此外,起火点菊池商厦B栋106馨香花店喜庆用品商行老板汤秀珍、汤秀玉及东湖幼儿园园长杨秋玲等3人,因涉嫌拒不执行消防整改决定的违法犯罪事实,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进一步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18/378004.html report 870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9月16日中午,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菊池商厦一楼一花店突发火灾,过火面积120平方米,殃及二层东湖幼儿园,致92名儿童送医救治。今日(9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