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初中试行周六网上课堂 发电子试卷给学生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会桥)QQ群里发电子试卷,家长打印后让孩子一个小时内做完。随后,老师把答案和讲解发到QQ群里,学生若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用耳机一对一地向老师请教。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悉,从本月起,武汉一初慧泉中学初三试行周六网上课堂,所有初三学生在家里通过电脑上课,时间为上午8:00至12:00。学校解释说,由于今年暑假和周六不允许补课,初三的课程进度受到影响,“初三周六试行网上课堂,既是为了赶教学进度,更主要的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

  记者翻阅学校下发的告家长书发现,网上课堂的课表为语文和理化(单周)、英语和数学(双周),学生自愿参加网上学习,家长应尽量陪伴学生完成相关教学任务,避免学生上网聊天玩游戏。

  “往年是周六到教室补课,今年第一次改为在网上学习。”吴建军是该校初三(4)班和(12)班的物理老师,昨日他正忙着准备周六的电子试卷以及每道试题的详细解析。吴建军称,今年暑假他就尝试在物理学科用这种网上课堂模式。“目前来看,一批学生的学习效率明显提高,比以往直接把试卷发下去的效果要好。但是,这种网上课堂老师消耗的精力大,有时一对一咨询的学生多了,老师周末都没办法休息。”

  往年,武汉市初三学生因面临中考,学生暑假和周六会补课,多数初三学生在上学期会上完全年课程,下学期多数时间进行复习。但今年因为实施禁补令,初三学生的课程进度普遍受到影响。

  武汉一初慧泉中学负责人表示,此举并不单纯是为了赶教学进度,更重要的为了利用互联网,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培养学生好的自学习惯,“目前,学校还在录制微课,学生平时放假或休息时,都能上网听名师讲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50918/ctdsb2741260.html report 877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QQ群里发电子试卷,家长打印后让孩子一个小时内做完。随后,老师把答案和讲解发到QQ群里,学生若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用耳机一对一地向老师请
(责任编辑:张忠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