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男子遇巨型怪鱼 面目狰狞似海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男子遇巨型怪鱼。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一名男子在社交网络上称,他在北海道附近海域捕获了一条巨型“怪鱼”,其头部大得惊人,看起来全长可达2米,且面目狰狞形同“海怪”。图片一出,便引来大批网友围观转载。

  据报道,该男子此次捕获的这种鱼又称“白令狼鱼”(Bering wolffish),其外貌之奇特、体型之巨大令不少人啧啧称奇。图片显示,该男子抱着的白令狼鱼头部巨大、嘴巴张开、目光狰狞。照片中,男子抱着它也显得十分吃力,表情痛苦扭曲。

  虽然有估计指狼鱼长达2米,不过平阪宽解释称,该鱼约长1.2米左右,在知床半岛捕获的白令狼鱼中来说只算是一般中等大小,并不算特别大;至于它貌似海怪,平阪宽指可能是拍摄角度的问题。

  据了解,白令狼鱼为狼鱼科,多出没在日本北海道、鄂霍次克海及美国阿拉斯加等地。与其他狼鱼一样,白令狼鱼拥有细长和侧扁的身体。肤色多为深褐色,头长约占其全身长度的19%至21%。虽面目狰狞,但它其实主要是靠吃螃蟹及软体动物维生,并不与人类为敌。


  此前,日本也曾有网民张贴过某渔市中一条怪鱼的照片,这条怪鱼拥有一双大眼,更有一片厚唇。而在另一张全身照中,还可以看到怪鱼有形状奇异的鱼鳍。不过,巨型怪鱼的出现还是引起一些人的担忧,有观点认为这是受到了此前福岛核事故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9-18/7530767.shtml report 899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一名男子在社交网络上称,他在北海道附近海域捕获了一条巨型“怪鱼”,其头部大得惊人,看起来全长可达2米,且面目狰狞形同“海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吓人:日本男子遇巨型怪鱼 面目狰狞似海怪(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