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美女掌门亲临门店 变身导购人员现场销售

来源:厂商动态

  9月17日晚8点,位于北三环的国美电器马甸旗舰店内人声鼎沸,前来购买家电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悉,这是正在进行的“国美9.17亲友福利日”活动,而在忙碌的员工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国美控股集团CEO、国美决策委员会主席杜鹃。这位国美女掌门亲临门店,变身一名普通导购人员,与身处一线的国美员工共同见证了家电零售行业单日最高销售记录。据国美官方数据显示,9月17日全国门店销售额创造历史新高,达到42亿元。

 

  当晚,杜鹃先后在国美门店中的苹果体验区、电视区和厨电区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沟通。在苹果体验区,杜鹃为消费者演示了苹果产品的多项功能,并与消费者畅聊了苹果产品的优质体验感;在电视专区,杜鹃为消费者介绍了曲面与平面电视之间的区别;在厨卫专区,杜鹃以“过来人”的身份向一对新婚夫妇介绍了哪款产品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鹃表示,首先要感谢消费者29年来对国美的大力支持,其次对于自己而已,通过与门店消费者的面对面沟通,能够切身了解他们对于国美的真实看法和意见。更为重要的是,到门店做一名普通的导购人员,能够使国美员工提升信心,让员工感受到国美当下选择的路是对的,而且的确可以做好。

  当前,中国零售格局分为以京东、阿里等为代表的纯电商平台,以国美为代表的全零售平台,而对于线上与线下的关系,杜鹃用形象的比喻阐述了她对于中国零售的理解。“天上飞的要落下来,地上长的要学会飞”,杜鹃表示,虽然线上给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的购买渠道,但对于需要深入体验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方便,而拥有全渠道优势的国美恰恰弥补了这一不足,为消费者深入了解产品提供了诸多便利,“消费者有落地的需求”。同样,线下做传统门店的也要“学会飞”,“因为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

 

  在谈及未来发展时,杜鹃表示,随着经济环境和消费环境的改变,消费者对于商品体验有着更高需求,他们更希望走进门店进行真机体验,并通过专业的导购人员了解商品性能,这是纯电商平台所不能匹配的,而这恰恰是国美的全零售生态所擅长的。未来我们会继续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完善升级国美生态圈,给消费者最佳的购物体验。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918/n421497380.shtml report 2056 9月17日晚8点,位于北三环的国美电器马甸旗舰店内人声鼎沸,前来购买家电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悉,这是正在进行的“国美9.17亲友福利日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