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鸿儒基金会已有三人被查 张育军曾任学术委员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周远征 重庆报道

  成立于2006年11月的鸿儒教育基金会,无疑是高大上的基金会,学术泰斗、证监会高管、资本市场大佬云集。

  然而,随着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傅明的落马,基金会也陷入风雨中。《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张育军,程傅明,以及2014年被调查的前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彪,均在基金会出任董事或者学术委员。

  1930年出生的刘鸿儒,在1992年出任证监会第一任主席,被誉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奠基人。在其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期间,也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的学生授课,桃李遍布中国金融行业。涉嫌严重违纪的张育军以及此前被调查的程傅明,在80年代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现在纳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就读。

  根据鸿儒教育基金会官网上的介绍,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简称鸿儒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英文名称 HONGRU FINANCIAL EDUCATION FOUNDATION),成立于2006年11月。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友发起,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致力于“教育、智库、公益”,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创新和发展。2011年,鸿儒基金会成为5家荣获“北京市4A级社会组织”的基金会之一。

  鸿儒教育基金会组织结构图上显示,理事会是基金会的最高层级,在理事会下面设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下属一个秘书处和四大委员会。其中,刘鸿儒当仁不让担当了名誉理事长。而在理事会中,《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共有26位常务理事和理事。其中,原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傅明、原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彪均出任了理事。而在常务理事会下属的学术委员会中,张育军和程傅明均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该网站上,程傅明的任职一栏并未更新,标注为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而江彪的职务还是新纪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开信息显示:江彪在2006年11月——2009年3月13日任西部矿业董事,2006年1月开始担任西部矿业集团董事,2007年1月起任西部矿业集团副董事长,2001年11月起任职西部矿业集团股东中关村科学城董事、总裁,此前还曾任职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1964年出生江彪亦曾就读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毕业,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显然,江彪与程傅明和张育军是如假包换的校友。

  资本市场颇为有名的江彪,在2014年3月之后销声匿迹。媒体报道,2014年3月上旬,曾经担任过西部矿业副董事长的江彪因为涉及云南省副省长长沈培平贪腐,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江彪被带走调查后不久,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也落马。2014年4月24日晚间,中央纪委监察部宣布,青海省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9月17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与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联系了解江彪的进一步情况,但是截止到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但是,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董事、监事以及主要高管名单中,已经找不到江彪的踪迹。

  这场金融肃贪风暴中,还会有张育军的师兄弟落马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营网 https://www.cb.com.cn/finance/2015_0918/1149279.html report 1501 本报记者周远征重庆报道成立于2006年11月的鸿儒教育基金会,无疑是高大上的基金会,学术泰斗、证监会高管、资本市场大佬云集。然而,随着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