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微信叫卖限量版篮球鞋 千余人上当受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8日电(记者马晓媛)太原市公安局日前通报一起诈骗案。25岁女子姜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叫卖限量版篮球鞋,在收到货款后玩起失踪,致使上千人受骗,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姜某现已被抓获。

  7月23日,太原警方接到受害人匡某报警称,其经朋友介绍认识一销售限量版耐克飞人系列篮球鞋的姜姓女子,自去年12月到今年7月13日期间,匡某先后向姜某订购篮球鞋并支付货款14.95万元,但姜某始终没有发货,经多次催促,姜某向其退款3万元,之后便“人间蒸发”。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微信群。这个群有四五百名成员,几乎每个人都向姜某订购了此款篮球鞋,被骗金额大小不等。民警经多日连续作战,掌握了姜某活动踪迹,并赶赴秦皇岛市将其抓获。

  经查,姜某2012年开始与他人合伙做球鞋生意,低价从网上购买限量版耐克飞人系列篮球鞋,然后加价转卖赚取差价。2014年10月,因意见分歧,姜某与合伙人分道扬镳,在既无实体店又无进货渠道的情况下,继续在某购物网站、微信朋友圈大量发布销售限量版篮球鞋的虚假信息,逾千人上当,向其银行账户汇入了货款。

  姜某在收到货款后一部分用于自己生活花销,另一部分用于给客户退款。为获取客户信任,她高价从网上收购部分篮球鞋,再低价卖给客户,最终入不敷出,干脆关机“人间蒸发”。

  目前,姜某已被警方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9/18/c_1116610153.htm report 734 新华网太原9月18日电(记者马晓媛)太原市公安局日前通报一起诈骗案。25岁女子姜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叫卖限量版篮球鞋,在收到货款后玩起失踪,致使上千人受骗,涉案金额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一女子微信叫卖限量版篮球鞋 千余人上当受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