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对正在戒毒和未戒除毒瘾者一律注销驾驶资格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18日电(记者姜伟超)甘肃省从18日开始对“毒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正在戒毒和毒瘾尚未戒除的驾驶人,一律注销驾驶资格。对有吸毒行为记录的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人,建议所在单位调整工作岗位。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介绍,此次行动以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为重点,严查“酒驾”“毒驾”;在农村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和农村集市道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执勤卡点,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毒驾”“酒驾”排检。

  交警部门将会同禁毒部门联合执法,充分利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全国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等,对本地驾驶人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执勤中发现驾驶人存在精神萎靡不振、反应迟钝、目光呆滞等吸毒特征表现或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要进行“毒驾”抽查检测,对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驾驶人,一律依法注销其驾驶资格。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9/18/c_1116608452.htm report 542 新华网兰州9月18日电(记者姜伟超)甘肃省从18日开始对“毒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正在戒毒和毒瘾尚未戒除的驾驶人,一律注销驾驶资格。对有吸毒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甘肃对正在戒毒和未戒除毒瘾者一律注销驾驶资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