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研制爆炸物 石家庄一厂房爆炸致2人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王丹
爆炸厂房照片。村民供图
爆炸厂房照片。村民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王丹)9月1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南席村发生一起废弃厂房爆炸事件,爆炸波及周边多处民房,2名男子在爆炸中身亡。今日晚间,藁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证实确有此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南席村一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事件发生在9月1日下午5时20分左右,村西的一处厂房突发爆炸,现场冲击波强烈,“附近的居民房都紧挨着厂房,300米外的房子玻璃都碎了,”不少靠近厂房的居民家中墙体还出现了裂缝。

  “我家和厂房只隔一堵墙。”位于爆炸厂房东侧的村民梁先生称,事故发生时,厂房里的一些铁块全都炸到了自己的院子里面,“窗玻璃、门全都倒了,墙上裂开了缝。”梁先生称,事发时有两名厂房主聘用的亲戚被当场炸飞,其在家里发现了他们断掉的手臂。同时,由于厂房临近居民区,该事故致约12户左右的居民房屋受损。

  村民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爆炸的厂房顶部已经被掀翻,裸露出深褐色的钢架,附近凌乱地散落着蓝白色彩钢板,厂房内还有留存有部分机械设备。另有图片显示,临近厂房的居民家中铝合金门窗大面积碎裂,屋内遍地都是玻璃碎渣。

  今日傍晚,藁城区政府一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该事件缘起有人在废弃的产房内非法研制爆炸物“二氧化氮制烈剂”,在配制过程中出现事故,涉案人员张某的哥哥及外甥在爆炸中身亡。

  他说,该废弃厂房面积约200平米左右,内有部分车床等设备,事故致部分民房玻璃碎裂,现当地政府已在牵头肇事方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藁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区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确认该案为刑事案件,涉案人员现已被刑拘,待案情侦破完毕将会作出通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18/378025.html report 1093 爆炸厂房照片。村民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实习生王丹)9月1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南席村发生一起废弃厂房爆炸事件,爆炸波及周边多处民房,2名男子在爆炸中身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