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空运5只斗牛犬1只无故死亡 价值4万元左右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王跃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9月15日下午1点左右,长春市民李先生通过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的航班托运了5只斗牛犬。当日傍晚6点07分,李先生终于等到了晚点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可是,5只斗牛犬中有一只已经死亡。“好好的狗,怎么就突然死了呢?”李先生表示,他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

  空运5只斗牛犬一只死亡

  李先生表示,自己做宠物犬生意多年,就在近两个月,他就通过飞机托运了60余条宠物犬,这只斗牛犬是唯一死亡的,价值4万元左右。

  “上飞机之前是好好的,下飞机就死了,这让我很难接受。”李先生称,事发当天,这5只斗牛犬由朋友在西安咸阳机场发送,犬类登机前,机场货运部的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去检查,并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证明犬类身体健康,适宜坐飞机。

  “虽然犬类登机牌的储运注意事项一栏中,明确写有活体动物死亡自负的字样,但好好的狗突然死了,我一定要知道究竟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李先生称。

  双方今日协商解决此事

  就在李先生把问题反映给龙嘉机场货运部的第二天,他接到了在西安为他办理斗牛犬登机手续的宁姓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当时提供给机场的5只斗牛犬的检疫证明是假的。“西安方面说我这几只狗的检疫报告是假的,但这报告就是运输公司给我们出的啊……”

  随后,李先生与宁先生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自己是咸阳机场外包的一家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否认曾为李先生办理过检疫证明。“我们这儿就是帮他托运了一下,检疫证明我这儿是没法办的。”宁先生称。

  对此,东航长春方面货运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与客户进行了沟通,事情的具体原因我们也在调查中。”

  双方约定在18日就此事进行协商。“现在狗还在他们的货仓里,我就希望弄清楚狗究竟是怎么死的。”李先生表示。

  律师:确定小狗死因是关键

  记者在网上查到,航空托运活体动物首先需要办理动物检疫证明,并提前致电航空公司,预定有氧仓位,购买宠物航空箱。当天登机前需要提前3~4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并出示动物检疫证明。

  针对此事,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表示,小狗的死亡原因是判断航空公司是否需要承担责任的关键因素之一。李先生可以在起诉时要求法院对小狗的死亡原因做出鉴定。“宠物狗属于当事人的财产权益,而李先生与航空公司签订了托运合同,如果小狗是因为航空公司的原因导致死亡的,李先生可以要求航空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同时,刘律师表示,是谁出具了检疫证明及其真伪问题,与承担责任并无关联性。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918/221136.shtml report 1344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9月15日下午1点左右,长春市民李先生通过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的航班托运了5只斗牛犬。当日傍晚6点07分,李先生终于等到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