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今日开赛 1600名选手参赛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从今天开始,一场铁人之争将在丰台园博园拉开战幕,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开赛。作为世界知名的“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这项比赛连续第四年在丰台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名选手角逐半程赛和全程赛。

  首设大学生挑战赛

  作为在美国 “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名选手大展身手,年龄最大的69岁,年龄最小的16岁,其中外国选手300余名。运动员们将争夺参加2016年6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总决赛的50个名额。

  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赛道的独特风光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重量级”高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2015年“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的冠军埃里克。而来自澳大利亚的奥运选手格雷格·本内特,将会和妻子克劳拉·本内特共同出赛;国内的著名选手党琦、张一也将参加角逐。

  另外,本次比赛还首设大学生挑战赛,来自北京大学的两支队伍将展开对决。

  半程赛率先开赛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起、终点均设在园博园内。赛程与奥运会铁人三项赛长度相同,赛道总长度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1.5公里的游泳是在园博湖内进行。40公里的自行车赛从园博园出发到王佐镇的千灵山,再返回到园博园,运动员将一边挑战自我,一边欣赏丰台河西风光。选手们回到园博园内,最后进行10公里的跑步,经过园博园内众多不同景观。这条赛道也被运动员们称为“最美赛道。”

  随着铁三比赛的到来,赛道所经过的长辛店镇、王佐镇获得了新生机,骑游小镇、绿道文化等等新的理念应运而生,随着国际铁人三项赛放眼世界。

  拥有100多个展园的园林世界“北京园博园”,继彩色跑之后又迎来新的国际赛事。优美的风景,平坦的道路,平静的湖水,点燃了运动员的无限激情,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成为园林公园赛事利用的典范。

  今天,一项更适宜市民群众参与的赛事——半程奥运距离赛将率先在园博园拉开战幕,更多人可以在参与中体验到这项运动的魅力以及所带来的挑战,最美的铁人赛道上将充分展现全民健身的精神。

  互动体验

  邀您“玩”铁三

  除竞赛外,赛事主办方还为参赛人员、家人和朋友、观众、社区、赞助商及贵宾提供养生休闲、观光旅游、时尚派对、高层论坛与专业运动员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今年,赛事主办方推出了特别的迷你铁三互动体验活动。在园博园三号门广场,每天安排约50个家庭参加。活动由泳池障碍跑、疯狂骑单车、极速30米跑三部分组成,每一轮4个家庭比赛,每个单项比赛选派一名家庭成员参加,最先按照规则完成比赛的家庭为优胜者,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纪念品。

  北京晨报记者 韩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9/19/content_366858.htm report 1501 从今天开始,一场铁人之争将在丰台园博园拉开战幕,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开赛。作为世界知名的“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这项比赛连续第四年在丰台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