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考虑收紧难民容留政策 居留期望或成黄粱一梦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赴德叙利亚难民居留期望或成黄粱一梦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准备提交法案,要求恢复执行《都柏林条例》,即把入境德国的难民遣返至他们在欧洲的第一“落点国”。先前迫于舆论压力,德国一度放宽标准,不再对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强制执行《都柏林条例》。

  按惯例,难民需在进入欧洲的第一“落点国”提交避难申请,但很多人在未获认定前就离开“落点国”,前往经济条件更好的其他国家,德国尤受青睐。叙利亚偷渡幼童殒命事件曝光后,欧洲国家严苛难民容留政策饱受抨击,德国一度对来自叙利亚难民“开绿灯”,使得他们无论通过何种途径抵达德国,都有很大机会留下。

  然而,难民不断涌入。分析人士预计,进入德国的难民可望从去年的20万人飙升至100万人。

  法新社17日报道,出身保守派的德迈齐埃已经拟定法案,要求恢复执行《都柏林条例》。该法案一旦通过,赴德叙利亚难民的居留期望将成黄粱一梦。

  各方表态

  匈牙利:两州实施危机状态

  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长西亚尔托17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大规模外来移民,克罗地亚的移民体系在一日之内就崩溃了,因此匈牙利将在绍莫吉州和巴兰尼亚州实施危机状态。他说,在做必要的准备工作之后,匈牙利将开始在匈牙利和克罗地亚边境修建围墙。

  克罗地亚:考虑关闭边境

  作为难民前往德国过境通道的克罗地亚,曾一度表态允许难民自由通过,但还是于17日关闭了7个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口岸。克罗地亚内政部长奥斯托伊奇17日晚表示,如果移民仍然大规模涌入的话,该国也将考虑关闭边界。

  罗马尼亚:强制性配额不合理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7日表示,如果欧盟方面强制其接纳更多难民,罗将考虑利用欧盟基金扩建收容设施予以应对。约翰尼斯重申,在应对移民问题上,罗马尼亚同欧盟其他成员国保持一致,但不认为强制性配额能够真正解决问题。

  法国:申根区面临危险

  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如果欧盟国家不能建立一个机制,设立登记中心以区分难民和经济移民并且合理分配避难申请者的话,申根区面临危险。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9/19/content_366877.htm report 1222 赴德叙利亚难民居留期望或成黄粱一梦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准备提交法案,要求恢复执行《都柏林条例》,即把入境德国的难民遣返至他们在欧洲的第一“落点国”。先前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