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邑9-14”:临沂市委副书记向强拆死者家属道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志龙 周科

  新华社电(记者 张志龙 周科)山东省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平邑9·14”事件死者张纪民的妻子潘进惠遭非法拘禁案侦破取得新进展,涉嫌非法拘禁潘进惠的7名有关人员已于9月17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平邑县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已被刑事拘留)原系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为达到强制拆迁目的,魏运波策划指使苏然(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局长)、陈相源(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中队长)、邵明星、焦文亮、赵镇、梅杰、周笑笑(均系平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分局职工)等7人对潘进惠实施了2个多小时的非法拘禁。

  9月14日,山东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农民张纪民在家中被烧身亡,临沂市认为这是一起因基层干部法纪观念淡薄、作风简单粗暴、强制拆迁引发的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侵害的恶劣事件。目前,“平邑9·14”事件相关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外,昨日上午,山东临沂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来到平邑县人民医院,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看望张纪民家属潘进惠。张宏伟说,发生了这种事件我们感到非常痛心,说明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真诚地向你和家人表示歉意,请相信调查组一定会依法迅速查明事件真相,对涉及到的违纪违法人员严肃处理,还你们一个公道。

  张宏伟详细了解了潘进惠的病情,要求医院对潘进惠的身体状况作进一步的全面检查,安排专人精心医治调理,医疗费用要全部免除。张宏伟对潘进惠两个女儿的情况十分关心,要求学校要安排责任心强的老师,认真细致地做好课程辅导、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孩子尽快走出家庭变故的影响。同时,要求平邑县要妥善安排好潘进惠出院后的住房问题,切实帮助解决好生活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9/19/content_154911.htm?div=-1 report 902 新华社电(记者张志龙周科)山东省临沂市“平邑9·14”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平邑9·14”事件死者张纪民的妻子潘进惠遭非法拘禁案侦破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